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僵屍般癱瘓!少年長時間滑手機 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


發佈時間:2020/06/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5:04
滑手機、使用3C產品已經是多數現代人不可少的休閒娛樂,許多疾病也因此悄悄找上門。(示意圖/TVBS)
滑手機、使用3C產品已經是多數現代人不可少的休閒娛樂,許多疾病也因此悄悄找上門。(示意圖/TVBS)

滑手機、使用3C產品已經是多數現代人不可少的休閒娛樂,但是過度使用對健康有害。中國大陸有一名少年因為長時間滑手機,看東西時莫名出現東西重疊,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吃飯時,右半身卻動彈不得,宛如僵屍一般。爸媽嚇得趕緊將孩子送到醫院,醫師判定為「多發性腦梗死」。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省杭州市一名13歲的少年平常就愛滑手機,一個多月前出現視線模糊,看東西還出現疊影,父母認為是手機滑太長時間所導致,並不當一回事。某天少年吃飯時右側肢體突然無法用力,難以動彈,父母趕緊將少年送醫檢查,醫師判斷情況嚴重,隨即進入加護病房。

 
 
醫師為少年安排做頭顱核磁共振掃描和頭顱電腦斷層掃描術檢查後,判定是多發性腦梗死,慶幸的是發現得早,才能在腦血管造影和溶栓治療後保住一命。醫師表示,少年體重比一般同齡的孩子重,加上平日長時間使用手機,導致精神常常高度緊張,腦中風機率才相對高出許多。少年接受治療後右肢體雖然改善了許多,但是腦梗塞也帶來了後遺症,未來必須長期進行康復。
 
腦中風患者年齡層逐年下降,已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患者漸漸年輕化。若在家中發現頭暈、頭痛、雙眼不適、胸悶或是單側肢體軟麻無法施力等,很有可能是罹患腦中風,應盡速就醫。

實習編輯/葉姵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少年#肢障#腦中風#障礙#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6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