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朋奉死因曝光! 醫師警告:3種情況猝死風險增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6:39
圖/Facebook吳朋奉
圖/Facebook吳朋奉

三金影帝吳朋奉驚傳猝死家中,經紀人今(26日)證實死訊,提到吳朋奉3月時曾因胸悶檢查,死因為腦中風。醫師表示,只要曾有嚴重心血管病史,像是心肌梗塞,就可能存有猝死的風險,且家族中曾有人猝死,風險亦會增加。

大林慈濟醫院家醫科醫師張宏偉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採訪表示,造成猝死大部分由心血管性疾患引起,可分成3個層面。若有個人病史,包括糖尿病、高血壓或血脂異常等慢性疾病,若未控制好將會提高風險,而有心臟病史如心肌梗塞、心衰竭等,或家族曾經有人猝死,風險增加1.5至1.8倍。

 

圖/Facebook 大林慈濟醫院

張宏偉指出,生活習慣不良也有可能造成猝死,菸酒不離身即為猝死的幫凶。根據國外數據顯示,有抽菸習慣的人猝死機率是沒抽菸女性的2.4倍,且經常飲酒過量更是活在猝死的邊緣。張宏偉說,過度劇烈運動後的30分鐘也可能「暫時」增加猝死風險,建議民眾平常維持運動習慣,增加肺活量與身體強度,才不易因劇烈運動導致猝死。

張宏偉也提醒,內心有重大壓力或情緒突然巨大變化也有可能猝死,若已經造成生理不適建議尋求醫師協助。猝死無法預測,但慢性疾病或心臟病患者只要控制得宜,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就是降低猝死的不二法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朋奉#猝死#腦中風#張宏偉#慈濟醫院#大林#心血管#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806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