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成本上揚! 尼斯可藥廠暫時停產「悠悠」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3:44

有著58年歷史的悠悠藥膏,將會暫時停產了,負責生產的尼斯可藥廠,表示因為成本上揚,跟市場競爭的情況下,從去年九月就開始停產,不再展延許可證,未來將洽談其他廠商接下,表示未來仍會有悠悠藥品生產。不少藥師表示,近來市場競爭激烈,就算是老字號的悠悠藥品,也面臨生存的極大挑戰。

圖/TVBS

 
廣告:「治香港腳還是悠悠有效。」

這個廣告相信你我都很熟悉,有著58年歷史的悠悠藥膏,是治療香港腳的藥物,但現在這老字號的藥品,製造廠商確定暫時停產,轉給其他藥廠。

尼斯可藥廠負責人郭美尼:「去年就沒有再展延了,所以我們是現在正在轉證給其他廠生產,部分已經轉成成功了,現在其他在陸續轉證。」

 
圖/TVBS

負責生產悠悠藥膏的尼斯可藥廠,表示不展延工廠製造許可,也不繼續執行安定性試驗,因此即日起將全面回收市售產品,包含「悠悠香港腳藥粉」、「悠悠香港腳脫那黴外用噴液1%」,其實尼斯可藥廠去年9月中旬,就已停止生產作業。

尼斯可藥廠負責人郭美尼:「台灣的市場也是真的很小,品牌也很多,所以呢就是經營這個是這樣狀況,在台灣經營藥廠是很辛苦,成本是越來越高。」

尼斯可藥廠表示,雖然許可證不展延,但已經在洽談其他藥廠接下硬體和員工,未來也有機會繼續生產悠悠藥膏,老闆不再經營,主要原因還是成本考量,業者透露,原料、人力等等上揚成本平均多了5%,其他藥師也表示現下多種新型藥品的出現,也讓老字號的藥物經營上很辛苦。

圖/TVBS

藥師沈采穎:「悠悠藥膏從早期市占率近七成,跌到現在年佔率不到1%的情況下,物流的GDP,加上競爭的新配方新成分的品牌太多,造成它整個營運成本的上升,而銷售的下降。」

市場競爭成本上揚成了影響關鍵,就算是老字號招牌,恐怕也得面對不少的嚴峻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悠悠藥膏#停產#市場競爭#老字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14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