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全家福沒關閃光燈…女嬰眼球現異常白點 竟是眼癌摘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2:34
許多人拍照時都曾使用過閃光燈。(TVBS資料示意圖)
許多人拍照時都曾使用過閃光燈。(TVBS資料示意圖)

許多人都有拍照的經驗,若是現場光線亮度不足,拍攝者通常都會開閃光燈加強。但英國有1對父母,日前在幫5個月大的女兒合拍全家福時,忘了關掉閃光燈,結果照片出來後,女兒的右眼球出現異常白點。緊急就醫檢查後,竟然出現眼癌,必須得摘除眼球。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對26歲的夫妻檔謝爾比(Shelby Simkins)和萊恩(Ryan Denham),育有1名5個月的女兒黛拉(Dela)。原本他們就有發現,黛拉的右眼出現斜視的情況,但心想應該問題不大。直到日前他們把孩子餵飽後,突然心血來潮,決定拍1張甜蜜的全家福。

 

就在他們拍攝之前,在相機的設定上忘了關閃光燈,隨後在一陣強光下完成拍攝。事後夫妻倆看到照片,卻發現黛拉的右眼在閃光的照射下,竟然出現了奇怪的白點。事後他們找尋相關資料後,決定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英國一對父母在拍全家福沒關閃光燈,事後發現女兒右眼出現詭異白點,經檢查後竟是眼癌。(圖/翻攝自Childhood Eye Cancer Trust (CHECT)臉書粉絲團)

醫師檢查過程中,發現黛拉無法用右眼專注在任何事情上,經診斷後罹患了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這是1種由基因缺陷所引起的視網膜癌症。隨後黛拉被轉往大醫院治療,進一步檢查發現眼睛內的腫瘤十分地大,要復原的機會不大,必須得移除眼球才能防止癌細胞擴散。

 
最後院方替黛拉進行手術,並且裝上義眼,儘管被摘除1顆眼球,但夫妻倆卻十分慶幸,所幸癌細胞並未擴散到其他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癌#全家福#拍照#閃光燈#眼球#癌細胞#基因缺陷#腫瘤#義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