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與澳內閣會議 紐總理:無染疫風險就互相復飛


發佈時間:2020/05/0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6: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參加鄰國澳洲有關疫情的內閣會議。這兩國討論在成功遏阻疫情後互相重啟邊境,開放跨境旅行。

紐澳兩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率都僅有1%,並已加強境內醫療設備儲備。與此同時,兩國打算慢慢重啟經濟活動,包括重新開放跨越塔斯曼海(Tasman Sea)旅行且無強制隔離期。

 

阿爾登上午10時參與澳洲各州長及領地領導人的聯合視訊內閣會議。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會前表示,她希望兩國之間能建立旅行「樞紐」。

她說:「我希望我們會達到邊界管制鬆綁階段,之後我們紐澳可能會有非常特殊的合作,可讓我們拉拔各項經濟資源,增加貿易機會,並且一起邁向未來。」

澳洲累計約6800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96人病亡。紐西蘭今天連續第2天通報無新增病例,累計1137起確診,20人不治,確診病例和極可能病例共計1486例。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表示,一旦沒有病毒傳播風險,紐澳班機就會復飛。

阿爾登會後告訴媒體:「當我們覺得安適,相信我們不會有自澳洲移入病例,對方也沒有自我國移入病例,那麼就是行動的時候。我們都不希望兩國互傳COVID-19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新冠肺炎#貿易#復飛#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