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辦身分證被問「阿嬤叫啥名?」 她傻眼:我怎麼知道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5:44
有網友去戶政事務所補辦身分證,遭問阿嬤名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去戶政事務所補辦身分證,遭問阿嬤名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的證件都會隨身攜帶,放在皮夾內,不過一但皮夾遺失,全部的證件都需要補辦,相當麻煩。有網友表示,她最近身分證掛失到戶政事務所補辦,因為承辦人員覺得她本人跟資料上登錄的小時候照片完全不像,為了確保她是本人,問完她家庭成員,又問她「外婆的名字」,讓她傻眼「我怎麼知道外婆叫啥名字…,我都叫她阿嬤啊!」文章曝光後,笑壞不少網友,也有網友認為專員很謹慎,這樣的程序十分正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她因為身分證掛失,至戶政事務所補辦,沒想到從小到大沒有更換過證件的她,女大十八變,長得跟身分證上小時候的照片完全不像,承辦人員為求謹慎,只好探詢她的身分,她表示「問完我祖宗18代,中間問我阿嬤名字」,讓她不禁傻眼道「我怎麼知道,我都叫她阿嬤!」最後還是乖乖打電話回家問。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大笑表示自己也不記得阿嬤的名字,「真的阿嬤就是阿嬤啊!直呼其名會被呼巴掌」、「我回去要問我阿嬤叫什麼名字的」、「我到20歲才知道阿嬤叫什麼,我爸媽叫她母欸,我叫她阿嬤…」、「版主不孤單,我也記不住阿嬤的名字,因為我也是都叫阿嬤」;但也有人認為「不知道阿嬤名字有點誇張」、「我還能背出全家人的身分證號XD」、「才爺爺奶奶的名字而已,我連阿祖的也都知道名字!」
 
也有人大讚承辦人員謹慎,「這麼謹慎,也是要防止不肖人士冒辦」、「支持認真做事的戶政人員」、「盜辦的應該很多,跟醫療糾紛一樣,小心為妙」、「身份證太重要了,可以辦太多東西,謹慎一點真的比較好,太隨便可以辦我會害怕」、「認真的公務員,他是對的,過去有冒領別人的身份證,申請到新的房契直接把人家的房子賣了」、「之前新竹發生一件案件,在戶政成功申請到他人真的身分證、印鑑,偷過戶他人土地,在地政被視破,當場通知警察逮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身分證#戶政事務所#公務員#阿嬤#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1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