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地鐵停夜車消毒!川普卸責.推病毒源自實驗室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2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自「消毒劑之亂」後,就沒在白宮簡報室接受記者提問,改轉往各種其他場合,包括接見企業CEO或各州州長,僅讓少數記者問問題,就怕多說多錯,重創自己連任之路。為了轉移焦點,現在川普政府更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表示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但美國情報單位則表示,科學證據顯示病毒並非人造。而正當美國各州準備解封復工,原本24小時行駛的紐約地鐵決定,史上首次在凌晨停駛4小時,全面消毒。

紐約地鐵,全美唯一24小時營運的大眾運輸,現在宣布從5月6號起,每天凌晨1點到5點,將全面關閉大消毒。

 

紐約州州長 古莫:「現在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消毒地鐵、公車和車站,為什麼?因為我們正處於疫情大流行,因為這是非常密集的地方,有成千上萬的人利用。」

不夜城紐約,平日地鐵每天超過500萬人次搭乘,過去十年只因颶風關過兩次;新冠疫情爆發後,搭乘率大減92%,數千名染疫員工讓營運不易,車上的遊民也不斷增加。

大都會運輸署首席安全主任 沃倫:「現在乘客比較少,車班也少,所以這種把車廂當避難所的程度,讓地鐵本身就變成疫情大流行。」
 

這個史上頭一遭的決定,估計將影響1萬1千名乘客,但也顯示在全面復工前,紐約要徹底整備經濟復甦的重要支柱。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數至今已破30萬(304,372),死亡超過2萬3千人(23,587),但疫情逐漸趨緩,來馳援的海軍「康福號」(USNS Comfort),在治療180多名患者後駛離紐約港,變身方艙醫院的會展中心,也逐漸縮小規模。

而各界最渴望的疫苗,白宮防疫小組專家佛西表示,這項「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最快明年一月可能達成。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我們希望快,但想要確保它安全有效,如果一切水到渠成,我認為是可行的。」

不過就怕別人不知道,美國總統川普高喊,這項任務是由他負責!

美國總統 川普:「你知道是誰負責嗎?老實說是我,我告訴你,真的是我負責。」

川普不只忙著跟防疫專家搶功勞,現在更要把美國防疫,描繪成一個「成功」的故事。

美國總統 川普:「篩檢、口罩、所有的事,我們解決了每個問題,我們的死亡總數,每百萬人的數據非常非常好,我對我們做的引以為傲,當有人用成功的字眼,我想真的是很成功,非常成功。」
 

是誰說美國防疫成功?答案就是川普的女婿庫許納。

川普總統資深顧問 庫許納:「政府、聯邦政府起而面對挑戰,這是個非常成功的故事,我認為那真的應該要說出來。」

川普政府口中的抗疫「成功」,是全美超過107萬人確診,6萬3千多人喪命。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如果今天就舉行美國總統大選,前副總統拜登以44%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0%,在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更有6%的領先優勢;不過沒關係,川普還有選舉必勝絕招,把責任推給北京。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可以在發源地就被控制住的,我認為可以相對容易被控制住,中國是很有經驗的國家,他們應該可以控制住,他們要不是做不到就是選擇不去做。」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不斷向美國情報單位施壓,要求尋找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證據,情報界憂心,這可能將扭曲美國對新冠病毒的評估,成為美中對抗的政治武器。
 

記者 vs. 美國總統 川普:「現階段你有看過任何資料,讓你有高度信心說武漢病毒研究所是病毒來源?有,我看過,有,我看過。是什麼讓你有高度信心它是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我不能告訴你,我不被允許告訴你。」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罕見地發表聲明,指根據科學共識,新冠病毒並非人造或基因改造,他們將繼續檢視情報,以判定是來自動物或實驗室意外。川普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則表示,他相信中國將竭盡所能,讓他輸掉11月的總統大選。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我們也多次說過了,美國大選是美國的內部事務,中方沒有興趣去進行干預,同時我們也希望美國的國內政治,不要拿中國說事兒。」

美國媒體報導指川普政府,正研擬懲罰中國的報復措施清單,可能包括制裁、採取新貿易政策等。現在就怕一個不小心再重創選情,日前硬是不戴口罩視察醫院,引發各界批評的副總統潘斯,這回參觀通用汽車製造呼吸器的工廠,乖乖戴上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紐約地鐵#消毒#康福號#方艙醫院#疫苗#川普#庫許納#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1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