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喝太多!男步伐超緩慢 醫檢查驚:已萎縮回不去了…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喜歡在週末時找三五好友小酌一番,但飲酒過量當心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一名50多歲男子日前就醫主述,10幾歲就開始喝米酒、長大喝威士忌,近幾年出現講話及動作變慢等症狀,被醫師判斷是罹患「巴金森氏症」,直到照完核磁共振後才發現,其腦部已逐漸萎縮,「看起來就像7、80歲的腦」。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近日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曾收治一名50多歲男病人,看到對方步伐和說話速度都超緩慢,「有時候東西對不起來」,當時判斷可能是巴金森氏症,但對方卻表示自己沒有高血壓,也沒有糖尿病,唯獨不良嗜好就是吸菸、飲酒。

男子自述,從10幾歲就開始喝米酒,長大後喝威士忌,每天至少喝一杯,但讓陳醫師驚訝的是,對方所指的「一小杯」其實不小,直到安排核磁共振檢查才發現,男子的腦部已經明顯萎縮,「50幾歲的腦,看起來像7、80歲的腦」,令醫師相當驚訝。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醫師指出,一般來說腦部萎縮很嚴重,包括先天疾病、糖尿病或是愛喝酒,男子本身從事酒商業務,加上自己愛喝酒,才有長年飲酒的習性。藉由核磁共振後能看出,男子腦部多巴胺吸收受影響,所幸當事人沒有糖尿病,只需靠戒酒及定時用藥慢慢控制改善。
 

雖然經藥物治療後,男子的症狀有稍微改善,但過了2、3年後健康狀況又變差。醫師解釋,男子長年喝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已不可逆」,即便吃藥治療身體狀況也無法回到年輕沒喝酒的狀態,只能仰賴藥物控制,同時也再三提醒民眾適量飲酒,切勿過量。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飲酒#米酒#步伐#緩慢#巴金森氏症#腦萎縮#多巴胺#糖尿病#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60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