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度求醫「隔1個月才確診」 旅美媽媽:憂孩感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9:20

美國紐約疫情還沒控制住,在當地的台灣人鄭小姐,3月中開始失去嗅味覺、發高燒,甚至呼吸急促,掛急診卻被要求回家隔離,一個月內五度就醫,4月中終於安排檢測,結果陽性確診,依舊是回家吃藥治療,鄭小姐老公在別州工作,家裡還有兩個小孩要顧,醫院讓他深刻感受到求助無門,好在有朋友幫忙送物資,才能挺過最艱難時光。

圖/TVBS

 
旅美台人鄭小姐:「可能肺炎或發炎情況下,就可以開始吃這個。」

桌上放滿一排藥罐,住在紐約的鄭小姐,3月中陸續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一個月內找了五位醫生,都被要求回家隔離,每次都只拿止痛藥、退燒藥,同時靠著吃各種維他命,在家自我治療。

旅美台人鄭小姐:「他們的急診只接受,需要切管很緊急的病人,他們沒有在做治療,讓我回家,他們說我是疑似病例,讓我回家自我隔離。」

 
圖/TVBS

鄭小姐懷疑自己是被朋友傳染,3月19日陸續喉嚨痛、高燒、全身痠痛,甚至嗅味覺都喪失,都是新冠肺炎典型症狀,隔兩天甚至呼吸急促,跑到急診被打槍,回家吃藥增強免疫力,情況一度好轉,沒想到30日又全身痠痛、頭痛等。

另一位醫師診斷是流感,但病況還是很糟,找到家庭醫師安排檢測,結果是陽性,發病到確診整整隔了一個月。

旅美台人鄭小姐:「會很無助就會想比較多,有時候會把事情都交代好,告訴我最好的朋友,聯繫台灣的家人。」

旅美台人鄭小姐:「全部都會這樣噴灑一次。」

圖/TVBS

洗完澡浴室每個角落,都用酒精消毒,因為家裡還住著兩個小朋友,公共場所做好消毒,盡可能都待在房間隔離,避免小孩也染疫,老公也在別州工作各地都封城,也擔心回來再增傳染風險,鄭小姐喝雞湯吃水果,盡快把身體養好。

旅美台人鄭小姐:「那時候生病最無助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在想,如果現在真的是在台灣的話,一切都是不用那麼害怕。」

 
疫情來襲下的100天,鄭小姐生病當下,深刻感受求門無助的無奈,又和老公相隔兩地,還有小孩要照顧,但好在有朋友幫忙送物資藥物,補充營養提升免疫力,挺過最艱難時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新冠肺炎#症狀#嗅味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6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