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日零確診! 卻驚爆國內首例「出院又復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佳男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21:55

台灣連續兩天零確診,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這時卻驚爆,國內出現首例確診者「三採陰」出院後,因為胸悶不適回醫院採檢,又再度復陽案例,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將這名「復陽」患者留院隔離治療,家人、接觸者也要繼續居家隔離,但張上淳說,患者目前病毒量很少、傳染率低,不至於對社區造成威脅。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我們仍然沒有新增的個案,昨天我們新增了498例新增的相關通報,通報案件現在也比較少,大家比較沒那麼緊張。」

部長理了頭髮一身清爽,迎接台灣連兩日的零確診,就連通報人數也下降,但召集人張上淳卻驚爆,國內出現首例「三採陰患者」,出院後又復陽。

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自己是稍微是精神上比較緊張一些,所以他回到家裡後,又覺得有點胸口不太舒服的感覺。」

 
圖/TVBS

這名復陽患者,是在上周回家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胸悶症狀,但回到醫院後症狀便減緩,採檢呈弱陽性,但慎重起見還是將他隔離治療,家人和接觸者也得重新進行居家隔離,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這段期間會有傳染機會嗎,另外是不是代表新冠病毒,會像流感一樣長存人體中。

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因為他的陽確實是非常非常弱的陽,所以我們認定他應該是不會再傳染給別人,它(新冠病毒)會消失,但會傳染給他旁邊的人,他旁邊的人又不太厲害(輕症、無症狀),又再傳給旁邊的人,而不是說有一個,長久帶病毒的一個人。」

病毒量小初步看對社區影響不大,另外4月底敦睦艦隊觀察期就要結束,目前疫情似乎控制的比預期還好,確診者也多是輕症,難道和官兵出海前打過流感疫苗有關嗎,張上淳說兩種病毒截然不同,和軍艦上接觸距離有較大關係。

圖/TVBS

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發生在磐石艦上,那我們磐石艦相對一般戰艦,他的空間還是比較寬敞,比較大一點。」

目前三艘艦隊官兵抗體結果還卡關,也就是可能1個個案在台大實驗室呈現陽性,但在其他2個實驗室是陰性,差異性很大,可能是採驗方法,實驗室用不同病毒部位做為抗原,或是抽血時間點不同導致誤差,不排除二次抽血,但要等到結果出爐還得在多點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零確診#病毒#疫情#磐石艦#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65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