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染率僅次大陸、日本 新加坡1.3萬人染疫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1:16

新冠病毒持續擴散,人口僅570萬人口的新加坡,如今成為亞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今天(26日)新增931起確診病例,確診數攀升到一萬三千多人,嫁到新加坡32年的台灣人許小姐,直擊烘培材料行排隊人龍超長,原來是宅在家,掀起了居家烘焙熱。

圖/路透社

 
烘培材料行外,排隊人龍長,抗疫宅在家,新加坡也掀起居家烘焙熱,民眾在社群網站秀出DIY居家美食甜品,彼此欣賞、按讚,只不過這樣的小確幸卻都是來自於,疫情帶來的不方便。

住新加坡台人許小姐:「都是,椅子全部清空。」

超市內的用餐區,椅子清空,桌子則用紅色膠帶封起來,嫁到新加坡32年的台灣人許小姐直擊,百貨專櫃,鐵門紛紛拉下,只剩下美食街店家開著,提供外帶。

 
住新加坡台人許小姐:「這個地上就是,社交安全距離。」

新加坡更祭出刑事處分,只要違反社交安全距離規定,將罰款最高台幣21萬元、坐牢6個月,或兩者兼施處分,地鐵人其實還是不少,但地上都有貼標籤,因為擁有570萬人口的新加坡,亞洲感染率僅次於大陸和日本,26日再新增931起確診病例,絕大多數是住在宿舍的外籍移工,總確診人數,已經飆升到13000多人。

住新加坡台人許小姐:「外籍勞工20萬人,就住在刻工宿舍裡面,老二因為工作性質需要,則是照常搭捷運上下班,以前從這些地方都可以進去的。」

新加坡裕華知名的傳統市場,原本三四個入口處,只剩下一個入口,大廈裡面的游泳池暫時關閉,公園等等公共設施,拉起封鎖線,總理李顯龍亡羊補牢,宣布現行阻斷「局部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個月,也就是從5/4再延到6/1,對於企業和人民的援助金,也增加一個月。

住新加坡台人許小姐:「我的小姑在補習中心上班,已經收到一次性500(約台幣10547),還有每位公民最少可以拿到的,600元(約台幣12822)津貼,他拿了1100。」

站在自己陽台,點亮燈火大合唱,畫面壯觀,25日晚上八點,所有民眾一起為抗疫加油打氣和祈禱,希望能盡快攜手渡過,這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新加坡#社交安全距離#移工#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8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