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億穆斯林迎齋戒月 僅巴基斯坦不甩防疫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9:30

伊斯蘭教的盛事「齋戒月」,在週五登場。疫情當頭,全球20億穆斯林,大多只能在隔離中齋戒。包括巴西和美國,清真寺改以投影或社區廣播的方式因應。唯一的例外,是全國有96%人口是穆斯林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堅持開放清真寺,希望讓穆斯林可以更接近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20億穆斯林,接下來一個月,要在疫情中度過齋戒月。而巴基斯坦是全球唯一,沒有關閉清真寺的國家。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齋戒月是祈禱的時刻,我國國民想要到清真寺,現在大家都想接近神,大家已經下定決心。」

巴基斯坦有96%的人口都信仰伊斯蘭教,穆斯林人口排名世界第二。但除了巴基斯坦,全球各地穆斯林都在隔離中齋戒,就連聖地麥加的天房,也是一片空蕩蕩,這是伊斯蘭教1400年來的第一次。

 
至於在巴西,他們在清真寺的圓頂投影勵志短片,宗教領袖伊瑪目也透過視訊講道,鼓勵隔離中的穆斯林配合防疫政策,好度過疫情。

伊瑪目查哈德:「因應疫情也依據信仰的價值,我們不能把性命置於險境,更不能危害我們的健康。」

美國的這座清真寺,則是架起大音響,對著社區播放禱告。市長也批准了噪音設施許可,支持市民的宗教自由。

明尼亞波里斯市長雅各:「疫情全面影響人們接觸信仰的自由,猶太教徒、基督徒、穆斯林都是這樣。」

擁有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尼,街道上冷冷清清,儘管還是有少數人上市場採買,卻被要求全程戴口罩。

印尼攤販:「因為這波肺炎疫情,客人少了很多。」

疫情讓原本熱鬧的齋戒月變了調,但全球20億穆斯林不放棄信仰,祈禱平安早點降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斯蘭教#疫情#齋戒月#信仰#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8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