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學生返陸「4次採檢陰性」傳54人 爆院內感染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5:49
哈爾濱疑似毒王現身,採檢4次都陰性還傳染給54人。(示意圖/TVBS)
哈爾濱疑似毒王現身,採檢4次都陰性還傳染給54人。(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詭譎多變,大陸哈爾濱一名22歲留美女學生返回大陸後,被要求在家中隔離14天,竟然將疾病傳染給隔壁鄰居,爆發一連串感染事件,至今已有54人因此患病;但她經過4次病毒檢測,依然採檢陰性。
 

(圖/翻攝一手國際資訊)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韓姓女留學生3月19日從美國返回哈爾濱,當天晚間10點透過轉運回到家裡,依照規定進行居家隔離14天,事後由於3次核酸檢測呈現陰性,又滿足隔離期滿的要求,韓女4月3日解除居家隔離;沒想到解除隔離後,住家大樓就爆發感染案例。
 
大陸當局高度懷疑,韓女感染新冠肺炎,並將病毒傳給自己不認識的樓上鄰居曹女,於是對韓女再次進行核酸檢測,不過病毒核酸仍呈陰性,抗體則呈現陽性,意味韓女「曾經感染過新冠肺炎」;回顧韓女從3月19日入境大陸,到4月11日確認為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為止,衛生單位已對她進行4次檢測,都沒有判定為確診案例。不過,當局推測,韓女相當可能是感染源頭。
 
哈爾濱疾控中心調查後指出,韓女住的大樓為一層一戶,整棟大樓的住戶共用同一部電梯,可能與鄰居曹女共乘過電梯;不過又因房屋上下兩層結構接近,也可能經由管道間的氣溶膠傳播,目前尚不清楚傳染途徑為何。鄰居曹女遭傳染後,回家又傳給同住王母、男友李男,以及王母男友郭男。接著王母與郭男外出與朋友聚會,傳染給87歲陳男,以及陳男的子女。由於陳男年事已高,感染後迅速發病,至哈爾濱的醫院就診,結果傳染給多位醫護人員、其他住院病患及其家屬,造成多人交叉並爆發院內感染。
 
 
傳染鏈列出後,總共包含了55人,等於韓女1人就傳染給54人。對此,黑龍江省衛健委二級巡視員謝雲龍回應,由於防控級別下調,社會個別人員開始懈怠,出現群聚的現象,才會造成一傳多、疫情反彈的現象,民眾仍需注意防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病毒#篩檢#院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7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