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都不遶境了!張雅琴怒譙國軍:去敦睦個什麼東西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4:45
張雅琴氣炸點名國防部長該負責。(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新聞CH50頻道)
張雅琴氣炸點名國防部長該負責。(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新聞CH50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至今(21日)爆出27起確診病例,然而軍方說詞反覆令人憂心恐成防疫破口。有「女戰神」封號的主播張雅琴昨天(20日)痛批整件事荒腔走板,「媽祖都不能去遶境了,你敦睦艦隊比較大嗎?」更質疑國軍若要跟對岸打仗,「你們能上戰場嗎?」
 
主播張雅琴昨天在《年代晚報》中表示,台灣好不容易4天當中3次零確診,結果爆出磐石艦出事,「我真的要講一件事,現在全世界都忙得要死,你去敦睦個什麼東西呢?媽祖都不能去(指遶境)了,你敦睦艦隊比較大嗎?!」

 
 
張雅琴痛批國軍荒腔走板。(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新聞CH50頻道)

張雅琴質疑,磐石艦出發前有跟指揮中心講過嗎?對於船上377名成員之中,傳出有70人看診71次、5人發燒,她也質疑為何台灣完全不知情,痛批「我看記者會真的是荒腔走板,同樣一件事講得不清不楚,我今天講一件大白話,如果今天我們要跟中國打仗的話,你們能夠上戰場嗎?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針對磐石艦造訪帛琉,官兵從事各種活動沒戴口罩,張雅琴也怒批「台灣給你3萬個口罩在船上,你是拿來幹嘛的?你為什麼不拿來用?」她更點出指揮中心有一件事不對必須改進,「什麼叫做船已經在海上有30天沒有靠岸了,所以它不用隔離14天,現在又召回來全部隔離14天,已經來不及了!當中有4天(官兵)該見的面、該吃的飯、該上的賓館、該唱的歌全部都做了,我們到底在搞什麼?我們這麼謹慎,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天兵呢?!」
 
對於外界有別給國軍太多苛責的聲音,張雅琴也不太認同,她表示有句話叫「寵豬舉灶」,直言還是必須檢討,「到現在居然還沒有人在講國防部長要不要負責…我管你國防部長是天王老子,你都該負責!」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表示,敦睦艦隊是海軍年度重要演訓之一,是為了讓學生在校期間各項所學能結合,進而達到宣揚國威、宣慰僑胞等功能,是既定的重要工作,並強調事前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及必要的調整。
 
而外傳艦隊原本考慮延後,但外交部評估可行,在國安高層最終拍板定案後如期航行。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1日)回應,敦睦艦隊訪問帛琉相關評估是由國防部依據專業考量所做成的決定,外交部表示尊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磐石艦#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疫情#張雅琴#國軍#國防部#年代晚報#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068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