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上班免通勤超爽? 過來人揭「真實情況」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20: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國內也累積216起確診病例,分別為本土38例、境外178例,各行各業為防止疫情擴散,祭出了在家工作的措施,對此,近日一名網友忍不住好奇詢問,「不知道大家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造成必須隔離工作有什麼想法呢?」

這名網友在「PTT」薪水板發文表示,最近任職的公司開始演練在家工作,每個人帶著筆電在家裡進行視訊會議,原PO透露,他非常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因為省了車程的時間還有化妝的時間,而且在家也比較自在,工作中途想休息還可以買東西來吃,直呼「莫名有種高端自由工作者的感覺」。

 

(圖/翻攝自PTT)

原PO提到,不過有些同事認為在家工作效率不好,他們寧願固定時間進公司工作,擁有規律的生活品質,「雖然不該這麼說,但還真的是滿期待在家工作的這段時光,多麼的自由不受干擾的工作」,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不知道大家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造成必須隔離工作有什麼想法呢?」

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邊緣人,期待在家工作+1」、「中午可以躺著睡,很爽之外工作一樣忙」、「小孩沒停課→期待,小孩也停課→眼神死」、「想在家工作,但是這樣大號時就沒有薪水小偷的感覺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出包率也大大上升」、「不太喜歡,遠端連公司資料庫很麻煩」、「目前在家工作快一週了,感想:1.省掉通勤時間很爽,2.因為沒人管,耍廢時間暴增,工作效率很差,一件事情會拖很久才做完,3.開會效率也不太好,尤其多人會議,要等對方講完才能說話」、「工作跟生活無法區分開,其實也是種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水#工作#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114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