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羞不就診!孕婦「那邊爛」拖3個月 醫嘆:已癌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6:1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不少女性對於內診總是有些顧慮,可別因此錯失黃金治療時間。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已有5個多月身孕的女子,下體潰瘍拖了3個月才就醫,沒想到醫師內診,一看竟是癌症,而檢查結果已末期,而這名孕婦也在生完不到1年就病逝了。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一名年僅32歲的孕婦,被診所醫師以「疑似外陰癌」轉診過來。鄭丞傑說,內診時一看就是癌症,藉機詢問丈夫病患「為什麼拖到這時候才來?因為都已經3公分大了!」

 

(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婦人性格十分害羞,連親密關係也一定要在關燈下摸黑進行,後來雖然孕婦察覺有異但不敢就醫,自行擦藥3個月,直到某次行房時,丈夫不小心碰到她的私密處,她痛得大叫,丈夫驚覺不妙,趕緊帶她就醫。

「很難想像一個肉眼可見的潰瘍病灶在她7個半月時,開刀完立刻照CT,這時發現已經外陰癌第4期,等於是末期」鄭丞傑也說,因為20多年前化療及放療效果不如現今,因此女子剖腹產後雖然立即進行治療,最終還是不敵病魔,撐不過1年就不幸離世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末期#鄭丞傑#孕婦#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4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