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很厲害!哈佛大學視訊交流 向台灣取經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19:18

美國肺炎疫情逐漸緊繃,哈佛大學特別向台灣取經,和高醫大及台大視訊交流,了解台灣如何防疫,而台灣方也整理三大策略,決戰境外,機場碼頭設置嚴密防疫措施,對於確診個案加強管理,減少院內及社區感染機率。

圖/TVBS

 
民眾要進醫院,得先噴酒精、量體溫,還要插健保卡,檢查近期有無看病或出國紀錄,高醫防疫滴水不漏,現在美國學者也要取經。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對抗肺炎病毒是場真正的戰爭,我們有許多的未知與不確定性。」

台灣時間7號凌晨,哈佛大學會同高醫大及台大,進行聯合視訊會議,討論如何對抗新冠肺炎。

 
圖/TVBS

高醫副院長吳登強:「台灣有271萬個,來我們這邊旅遊的大陸人士,44萬的台胞在那邊工作,這樣我們竟然,按照道理我們應該排名第2位的人數,但是我們現在排名第16位,所以他們很驚艷說,為什麼我們能夠這樣做。」

大讚台灣防疫做得好,不像有些國家,大規模爆發,主要歸功三點策略,決戰境外,在機場、碼頭,設置嚴密的防疫措施,確診病患也會進行分流管理,減少院內感染機會,並詳細追蹤個案行蹤,將社區感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高醫院長侯明鋒:「百分之99.99的人員都參與(健保),所以相關的資訊,相關的資料就很清楚,那美國在這個健康體系的照護上,跟台灣是不太一樣,所以他們要做這樣的話,可能就有一點難度。」

圖/TVBS

由於美國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00例,至少14人死亡,死亡率約5%,相比之下,台灣只有2%,明顯低了不少,而哈佛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校園防疫自然也是重點。

高醫大學校長鐘育志:「門禁的管制跟體溫的量測以外,也利用線上的課程,讓學生來追蹤他們的旅遊史。」

雖然官方面對WHO,頻頻受打壓,靠著民間學術交流,台灣防疫實力,國際間仍有目共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WHO#防疫#健保#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8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