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醫院爆發院內感染? 陳時中:封院可能性很小


發佈時間:2020/03/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3: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醫院內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就會把病房清空並移到別的病房、醫院,封院的可能性很小。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武漢肺炎相關問題。蔡壁如問,如果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是否有關病房或是封院的作業流程。

 

陳時中說,不同的病房目前都採分艙作業,如果有人感染,就把病房清空,並把其餘病人移到別的病房;若醫院內的病房沒有空間,就把病人移往院外。

陳時中備詢強調,「基本上,走上封院的路很小」。

蔡壁如也追問,衛福部在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中,編列衛教、研討會預算,但醫學研討會常常上百人甚至千人,目前卻又不適合大型集會,若開研討會是否會違背規定。
 

陳時中說,若疫情緊張且參與人數眾多,屆時也會考慮視訊會議;大型集會1000人的規定屬於軟性規定,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此外,蔡壁如也問蘇貞昌是否支持立法讓公共衛生師成為專業人員。蘇貞昌說,人類社會是越來越專業,各界一直有在討論公共衛生師,但目前還沒完成立法。

陳時中說,公共衛生師歷年立法都沒有成功,衛福部在上一屆曾有提出法案到行政院,但因時間因素沒送到立法院,他希望這個會期立法院能夠支持。

陳時中也補充,公共衛生師牽涉範圍廣泛,但過去認為「師」要專業專屬,但因為有專屬,公共衛生師跟其他行業就有許多扞格。(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武漢肺炎#醫院#病房#封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95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