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大超級食物」吃起來!最便宜防疫水果首推芭樂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2:51
營養師指出芭樂可說是「最便宜的天然防疫食物」。(示意圖/TVBS)
營養師指出芭樂可說是「最便宜的天然防疫食物」。(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除了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是防疫不二法門,許多醫師專家也提醒「增強個人免疫力」更為重要,而腸道又是人體最大的免疫系統,飲食習慣自然得特別注意。有月刊整理出「3大提升身體保護力的食物」,在水果中排行第一的就是芭樂。
 
據常春月刊報導,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指出,若能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就能打造健康的腸道益菌環境,「吃出抵抗力!」再加上將作息調整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免疫力自然能變好。

 
 
常春月刊也整理出3大可提升身體保護力的超級食物
 
1.芭樂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芭樂可說是「最便宜的天然防疫食物」,因為它是維他命C之王,維他命C可提高免疫力,有助於預防流感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此外,芭樂擁有的「抗自由基能力」也是水果中的冠軍,每天吃1顆,可攝取鐵質、葉酸、鈣質、纖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B、C這些體內需要的物質,且脂肪僅84卡路里,堪稱全方位的超級食物。
 
營養師指出優格含有豐富益生菌可改善腸道健康。(示意圖/TVBS)

 
2.無糖優格
優格有豐富益生菌,主要功能是調整改善胃腸道健康。若長期規律食用,可有效抑制腸道內的有害菌孳生,乳酸菌更可增加由T細胞釋出的γ干擾素(gamma interfer),進一步增加抗體生成。
 
3.超級大麥
大麥因富含β-葡聚醣,可降低膽固醇、提升免疫力;水溶性纖維分佈於整粒的麥粒中,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澳洲有研究機構開發出1種機能性穀類「超級大麥」,比一般大麥更營養,水溶性膳食纖維是普通大麥的2倍、糙米的7倍、白米的40倍;抗性澱粉也比一般大麥高4倍。營養師指出,每日攝取超級大麥至少12g,可改善腸道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免疫力#芭樂#超級食物#超級大賣#優格#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8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