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500萬秒退休!壯年男想靠被動收入維生…掀網論戰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9:27
近年來薪資調漲的速度遠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示意圖/TVBS)
近年來薪資調漲的速度遠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示意圖/TVBS)

近年來薪資調漲的速度遠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導致不少年輕人選擇透過投資股票來增加財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的朋友40歲前存了500萬元,隨後便決定退休,打算靠投資股票賺錢,這令他很好奇,「真的有人可以年輕退休靠操盤?」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他身邊一個不到40歲的朋友,存了500萬元便決定退休,打算靠操盤生活,對方還買了很多理財書,口中滿滿的被動收入,原PO不禁懷疑,「這樣真的可行嗎?就算有了被動收入不工作要幹嘛?10年後他會在哪裡?」

 

原PO忍不住好奇詢問,真的有人可以年輕退休靠操盤?(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一派網友指出,「有賺就可行,沒賺就不行」、「還真的聽說過大學畢業沒上過班,目前6X,2小孩送出國念博士」、「真的有…夫妻靠操盤養大多個小孩」、「你只聽他說賺500W,但沒聽他說家裡給他多少」。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40不到才500還是沒這命啦,起碼要1000」、「可能在豪宅裡也有可能在公園的紙箱裡」、「500萬歐元美元也許可以,台幣的話別鬧了」、「這東西就本多終勝,爸爸有錢就可以」、「天份問題,大部分人都平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股票#退休#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11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