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若擴大 陳時中:確診擬「1採陰」居家隔離


發佈時間:2020/02/2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20:36

目前確診個案若要出院,必須經過三次陰性篩檢,但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視察北榮時提到,未來疫情若爆發,病患大量增加,勢必造成病房壓力,到時候不排除一採陰性者,讓他們集中或回家隔離,將視疫情狀況提出不同計畫。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收治的病人也有限,我們還是盡量醫治,我們能夠醫治的人。」

竭盡所能醫治確診病患,是指揮中心的目標,但現在爆發院內感染,人心惶惶,若疫情持續擴大,病患量暴增,勢必造成醫療量能壓力,陳時中視察北榮時表示,不排除會有新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但是未來如果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病房的壓力很大,我們會考慮(確診)已經在一陰,沒有病毒沒有症狀,沒有必要醫療的時候,那可能做一些集中的隔離,或者居家隔離。」

 
圖/TVBS

目前確診病患經過治療後,採檢必須呈現3次陰性,並經過醫師評估才能出院,還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陳時中拋出,若疫情蔓延導致病房不夠,一採陰性就讓病患,集中或回家隔離。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這如果是一採陰性,我們把他拿出來(居家)隔離,並沒有放在醫院治療,其實應該意思是差不多的,我們的負壓隔離病房,是真的不夠用,所以我覺得,這不是一個不可行的方法。」

圖/TVBS

全台負壓隔離病房共有1100床,截至29日上午,空房還有400床使用率約六成,依照目前檢疫標準,若是14天內有出國,出現呼吸道等症狀,到醫院採檢1次,可以回家等結果,若陰性就不用再驗,而如果是通報個案,有到流行疫區的旅遊史,並且出現相關症狀,或者肺炎病患等,一定得採檢2次,而且等待結果過程,必須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或單人隔離房。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區回來的通報個案,其實越來越少,少到剩下已經剩10幾位,所以在量能上面我們評估,讓所有的社區肺炎的個案,我們用更警覺的方式去做篩檢。」

醫事司表示,目前負壓隔離病房,量是足夠的,但畢竟數量有限,若真的疫情加劇,指揮中心也將視狀況,提出不同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負壓隔離病房#新冠肺炎#採檢#旅遊史#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2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