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麻醉後:我被隔離嗎 醫憂染新肺!一問得知心疼真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0: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避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中央祭出防疫政策,凡是具有相關旅遊史的民眾、或是確診病例接觸者,都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然而近日就有一名麻醉科醫師表示,他在幫一名患者施打麻醉時,對方在恍惚之間問了一句「我被隔離了嗎」,讓他相當擔心「該不會又是一個從第三地逃回來入境台灣的傢伙吧?」直到患者清醒後,他才知道了對方這麼問的原因,揭開了藏在背後的心疼真相。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臉書粉專「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PO文分享,靜脈麻醉或是中重度鎮靜的病人,有時候會在恍惚之間不經意的吐露心聲,對此,他將之稱之為「誠實豆沙包」。邱醫師舉例,他曾經碰到一名來取卵的年輕女生說,她因為從事八大行業墮胎太多次,「師父跟我說,我阻礙很多小生命出生投胎,所以要捐卵消業障」;另還有孕婦在麻醉時告訴他:「我肚子裡的孩子不是我先生的,但他不知道。」

 

邱醫師說,在麻醉藥物作用之下,從清醒逐漸要失去意識前,有些人會因為放鬆了緊張的情緒,不小心把心裡面一直掛念著的念頭說出來。就在前幾天,一名病患在意識朦朧時,問了他一句:「你是醫生?我被隔離了嗎?」之後又不斷抗拒掙扎,讓他很擔心「他睡著之前一直在擔心被抓去隔離,該不會又是一個從第三地逃回來入境台灣的傢伙吧?」但因患者的病歷及健保卡都沒有特別註記,他只好在對方清醒後直接去問出真相。

「原來他是消防員!」對方告訴他,因為這段期間救護車出勤,常常要載送疑似病患或確診病患去收治,深怕自己被感染、被抓去隔離,此時他才明白,原來當時他之所以如此抗拒,是因為「這是他這陣子刻在骨血裡的恐懼」。

邱醫師說,其實不只那名消防員,這同樣也是所有醫護人員共同的夢魘,「但除了嘴炮大老們,我們有人逃嗎?沒有,我們仍然頂在第一線。」因此他也希望外界能給站在第一線的醫事人員、消防人員、緊急醫療技術員加油打氣,「這陣子也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大家一起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隔離#消防員#邱豑慶#麻醉#真心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7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