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進香如期進行 拱天宮加強宣導防疫


發佈時間:2020/02/24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7: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未減,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年度進香活動,開放報名不到一週,仍有逾3萬人報名參加,廟方今天表示,對政府防疫、媽祖有信心,會呼籲信徒加強防疫。

今年白沙屯媽祖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預計3月24日凌晨2時15分自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出發,沿途橫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等縣市,動輒數萬人參與的大型宗教活動,引發外界對疫情擴散的憂慮。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今天指出,今年進香期程是經擲筊請示媽祖,自3月24日啟程至4月1日回宮,為期9天8夜,自19日開放報名至今,短短不到一週,已有逾3萬人報名參加,進香活動如期舉行,不會改變。

陳春發表示,國際間疫情嚴峻,但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對政府有信心,也相信媽祖會保佑」,如同17年前面對SARS疫情,進香活動也並未因此打退堂鼓。

陳春發說,站在廟方立場,會盡量宣導參加的信徒自行評估身體狀況,若是抵抗力或是體質較差者,戴上口罩,甚至考慮是否「明年再來」;至於進香過程免不了出現共餐、共宿部分,陳春發說,呼籲信徒自行攜帶睡袋,餐點也會宣導盡量分裝成單人份,避免多人共同夾菜分食。
 

陳春發指出,前幾天有熱心信徒主動提供一萬多瓶乾洗手液,已在報名階段發送完畢,呼籲信徒在參加時,做好個人衛生防疫工作,距離出發還有一個月,期盼疫情在這段時間能夠趨緩,大家更安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沙屯媽祖#進香#拱天宮#防疫#信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79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