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大樓多共用排氣管 港民憂再爆病毒外洩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2:30

大陸廣州一處有20萬人的祈福新村有9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個地方的住戶外來人口多,也增添防疫困難,當地政府出動霧炮車沿街消毒,此外香港爆出透過糞管傳染的康美樓社區,也已經全面消毒,但居民現在對排氣管狀況都很憂心,因為香港舊大樓一般都是共用排氣管,就怕再發生社區感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邨康美樓住戶邱先生:「聞到有臭味跟房署說,他便會安排人上來處理,」

一聞到排泄物臭味,就趕緊通報,因為這裡就是傳出新冠肺炎透過糞管傳播的香港社區,從爆發疫情以來,港府已經撤離31戶超過100人撤離。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穩定些請他們撤離,當然找到上面的(住戶)糞便樣本呈陰性,可能我們沒有那麼怕,但又不代表一個陰性樣本,是否代表所有?」

 
不排除病毒經過糞館排氣館傳播,也在香港引起民眾憂慮,因為當地比較老舊的大樓,很多都也共用管道,包括排水管,進水管,糞管、排氣管等,整個管道由下到上,會在屋頂設置排氣設備,讓空氣排出,當地衛生單位也呼籲,老舊大樓住戶使用浴室時不要開窗。

長康邨康美樓住戶:「我們平時都沒發現,沒留意(渠管漏氣),我們昨天特意回去看,因為我們上網看了。」

訊息一出,港民開始注意自家排氣管,是不是也有密封不完全的狀況,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也出動清潔工人,穿防護衣到社區消毒,另外在眾多港人居住的,廣州番禺祈福新村,也確診9名病患。

大陸主播:「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祈福醫院和祈福名都的附近,這裡也是番禺發生肺炎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之一,在剛剛有大型霧炮車,對這裡的公共區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消毒。」

目前了解,廣州祈福新村確診9人,都有在湖北居住或逗留,患者接觸人群,已經送往指定場所觀察,但祈福新村長住人口超過20萬,而且大部分都是流動人口,防疫面臨嚴峻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州#確診#湖北#肺炎#糞管#康美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2700

0.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