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武漢肺炎藥物臨床結果 專家:數週內揭曉


發佈時間:2020/02/13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主席基尼(Marie-Paule Kieny)今天說,中國科學家正在測試對抗武漢肺炎的兩種抗病毒藥物,初步臨床試驗結果將在數週內出爐。

路透社報導,先前為WHO病毒學家的基尼,在日內瓦共同主持兩天閉門研究論壇,有超過300名科學家與研究人員參加,包括一些透過線上參與的中國與台灣專家。

 

基尼在記者會上說:「中國同事非常想要參與擬定協議,我們正在定義協議內容,以讓所有臨床試驗都能依據相同標準進行,期望得到相同結果。他們非常有興趣參與制定這類主要協議。」

WHO昨天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去年12月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開來,中國已有超過4萬4000人感染、逾1100人死亡,病毒已經擴散到至少24個其他國家。

基尼說,已有一些患者服用包含抗病毒藥物利托那韋(ritonavir)與洛匹那韋(lopinavir)的組合型藥物,但她沒有精確數據。
 

基尼說:「如果藥劑能發揮功效,那就太棒了,因為這個藥物是治療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簡稱愛滋病毒)的通用配方,顯然將是可以取得的藥物。」

這種抗HIV組合型藥物,是艾伯維藥品公司(AbbVie Inc.)的原廠藥Kaletra。

她說,這種療法是否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效,有待觀察。她說:「我們還不知道結果,必須再等個幾天或幾週,才會有結果出爐。」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所官網4日公布,將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研發的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抗武漢肺炎病毒用途,申報為中國發明專利。科學家希望這款藥物能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療效。

基尼表示:「他們很快就向患者提供瑞德西韋…這款藥物對伊波拉(Ebola)沒有多大成效,但伊波拉與新型冠狀病毒不同,瑞德西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成功率可能更高。」

她說:「但我們必須再等個幾週,才知道這款藥物是否有正面效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藥物#冠狀病毒#疫情#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00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