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 世衛估首批疫苗可能18個月內備妥


發佈時間:2020/02/12 0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07:32
世衛預估新冠肺炎首批疫苗18個月內可備妥。(示意圖/TVBS)
世衛預估新冠肺炎首批疫苗18個月內可備妥。(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為避免武漢肺炎污名化特定地理位置,正式將武漢肺炎命名為COVID-19,並表示第一批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備妥。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因應病毒疫情,自今天起一連2天邀請全球約400名專家舉行全球研究及創新閉門論壇。

 

譚德塞上午在開幕致詞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對全球各地構成「非常嚴重威脅」,並呼籲各界分享病毒樣本,加速研發藥物與疫苗。

下午世衛召開病毒疫情記者會,譚德塞宣布這個冠狀病毒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並說明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

譚德塞表示,根據世衛、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準則,名稱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物種、個人或特定族群,但又需與疾病有關。
 

他強調病毒名稱很重要,必須防止其他名稱不精確或帶來污名化的問題。

自從這種起源自中國武漢的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世衛在正式命名方面一直非常謹慎,以避免污名化疫情起源地湖北省武漢市或是中國人民。

此外,譚德塞另說明上午論壇會議情況,表示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是其中一項重要議題,但這需要時間,預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備妥,需做好長期準備,以當下可以使用的武器對抗病毒。

今天會議匯集全球400位科學家,有些親自到日內瓦現場,有些以線上方式進行。

世衛表示,這次會議成果不是要對每個問題都有立即答案,而是進一步探討問題本質及回應方式,希望全球團結應對,這正是多邊主義的本質,對當前世界非常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世衛#WHO#COVID-19#2019-nCoV#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2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