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吃野味惹禍!男腦中抓出11公分絛蟲 存活體內20年


發佈時間:2020/02/1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7:57
懷疑寄生蟲是李男20年前生吃蛇膽時,一起被吃進人體的。 (示意圖/TVBS)
懷疑寄生蟲是李男20年前生吃蛇膽時,一起被吃進人體的。 (示意圖/TVBS)

食用野生動物可能會傳染許多病菌給人類,甚至動物身上的寄生蟲可能在轉移到人體身上,武漢肺炎發生以來,大陸也更加重視野生動物的交易或食用的部分。江西一名男子在外突然失去意識昏倒,結果他求醫多次才發現,自己的腦內竟然有個「蟲洞」,手術後更拉出一條長11公分的寄生蟲 ,且原因竟然是他20年前吃的野味。

圖/翻攝自央視網新聞

 
根據央視網新聞報導,江西李姓男子平常在外地工作,有時會癲癇發作,然而有天他卻突然失去意識昏倒,被迫回老家休養。就醫後當地醫師診斷為中風,但他認為自己年紀不大卻患病,對此相當懷疑,輾轉到廣東醫院診斷,沒想到廣東一名腦神經外科醫師樊雁峰,卻發現他的腦子裡有一個「蟲洞」,並非腦中風這麼簡單。

醫師分析認為,李男腦袋裡有寄生蟲,待在他的腦袋中可能有一段時間了,且牠從前腦額葉一直往後生長,就醫時已經快爬到功能區了,這條寄生蟲以他的腦為食,而且蟲子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逆的,於是醫師趕緊替他安排手術。

李男腦中拉出長達11公分的曼式裂頭絛蟲 (圖/翻攝自央視網新聞)

經歷艱難的手術後,醫師從李男的腦中取出長達11公分的曼式裂頭絛蟲,醫師也告訴他若是再晚一點就醫,等蟲子爬到功能區後,李男的對側肢體功能就會開始出現異常,無法控制,後果難以想像,李男看到絛蟲活體也相當驚嚇。
 

在醫生的詢問下,推估腦內爬入寄生蟲可能是因為他多年前在廣東工作時吃的「野味」,當時朋友告訴他生吃蛇膽可治百病,不斷勸說他吃吃看,於是他便嘗試了,沒想到因此染上寄生蟲,甚至在他體內存活20年以上。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寄生蟲#腦袋#生吃#野味#絛蟲#蛇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8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