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瓶星號無旅客發燒 70名需採檢


發佈時間:2020/02/0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5:06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寶瓶星號」今天中午12時許靠泊基隆港,衛福部長陳時中1時表示,目前沒有旅客發燒,採檢對象維持在41名有中國旅遊史及29名非台灣旅客,已採檢20多名。

陳時中下午1時在記者會表示,雖然是新的檢疫場地,但醫護人員相當專業,很快就上軌道,他上船後對旅客廣播2次,第一次提到歡迎回來,希望盡快把所有東西準備好,會用最精密檢查幫助大家,盼一切平順,也希望旅客依指示動作,才能最快把工作完成。

 

他說,第2次廣播提到整備完畢可以開始檢驗,並把動線巡視過一次,船上人員訓練也很好,初步經船公司基本檢查和每天2次測量體溫,沒有人員發燒,未來一旦有狀況的人員就進入採檢階段。

陳時中表示,採檢對象維持在41名有中國旅遊史,及29名非台灣籍旅客,已經採檢20多名旅客。現在是在對抗病毒,病毒不會分誰(指國籍),外籍旅客若健康無虞就不會禁止下船。

至於有家屬提到旅客需要慢性病藥物,陳時中說,採檢完大家回房間後會作適當安排,但現在最重要的是有次序把採檢做好。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經過疫情中心檢疫完成後,只要符合入境資格,就會依序讓外籍旅客入境,符合居留者就讓旅客按照過往生活,若是停留者就依照旅客後續行程規劃,若要出境就可以出境。

記者詢問,若採檢都是陰性,是否可搭火車等公共運具離開,需要什麼防備?陳時中說,其實這是心理問題,經過檢查完的旅客比在現場的人更安全,「我敢這樣說」,因為所有風險都在掌控之內,旅客回家後也希望他們能自主管理,這次檢查非常嚴密,為的就是讓1700多名旅客能早日回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寶瓶星號#基隆港#衛福部#陳時中#發燒#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1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