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牽全盲女兒求口罩!藥師不捨代領號碼牌…掀網友論戰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1:59
口罩實名制已正式上路!(示意圖/TVBS)
口罩實名制已正式上路!(示意圖/TVBS)

口罩實名制已正式上路,很多人拿著健保卡,赴藥局購買2片口罩。近日一名新北市藥局業者透露,大部分的人都只想到自己,真正有需要的人卻不敢出聲,同時他也分享自己遇到的案例,希望大家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這名藥局業者在「PTT」八卦板分享,他在新北市開了一間社區藥局,近期的口罩定額配給不但限時又定量,藥局真的沒必要偷藏口罩,2片口罩賣10元也沒有圖利誰的問題,不過有些人做化療、有些人使用免疫抑制劑導致免疫力下降、有些人生病衰弱三不五時需要去醫院、有人在醫院工作卻沒分配到口罩,「哪些人是需要的人?」

 

原PO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圖/翻攝自PTT)

「我是多想優先把口罩留給他們。」原PO提到,很多真正有需求的人沒有出面說話,大部分的人又只想到自己,講話還特別別大聲,不禁感到十分無奈,「如果這些抱怨的人對口罩的需求有比他們大,我每個鞠躬道歉都可以。」

原PO分享自己遇到的案例,藥局發完號碼牌後的1小時,來了一位媽媽慢慢牽著女兒走進藥局,希望能購買口罩,因此詢問業者「可不可以幫小孩領口罩」,已經跑了3間都賣完了,原PO很心疼,這名女孩雙眼全盲之外,似乎還有其他健康問題,「我們是真的、真的很想給她。」

 
原PO便請藥助代領了號碼牌,晚上時和排隊的人說明「小孩第1號是2,我們先給了那個孩子!」原PO認為,台灣應該要有更多溫暖,不要因為口罩造成更多的衝突,呼籲大家「請優先把口罩留給那些需要的人。」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會把口罩領出來給需要的人,這樣他自己也買就可以有2倍的量」、「需求外表看不出來,不必鄙視他人,懇切希望這疫情能快點過去」、「真的很多需要的人買不到,第一線防疫相關人員們也都很缺口罩」、「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溫暖與正能量」、「推,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不過也有人認為,「今天健康不用戴,問題之後呢?不幸中病了還不是自己的問題,誰會可憐你」、「我就青壯啊,但我媽需要啊。當然還是要買啊」、「她還不是7天只能買2片,這跟別人買不買什麼關係」。

此外,這名藥師也發文大讚政府反應真的很快,「在我們藥局的觀點中,這效率簡直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再罵政府了,「撇除無解的口罩問題外,我看到政府能做到的都是全力支持,希望大家能一起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減少無謂的謾罵,一起渡過這段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健保卡#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2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