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署罷韓送口罩?謝寒冰:對價關係已違反《選罷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21:55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聯合開記者會指控,指稱有人利用簽署罷韓送口罩。(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聯合開記者會指控,指稱有人利用簽署罷韓送口罩。(圖/TVBS)

正當國內正在全力進行「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時,南臺灣的高雄也如火如荼地持續進行「罷韓」第二階段連署,要讓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案子能夠順利成案。為了讓高雄市民簽署罷韓,傳出有部分民進黨的黨公職人員,還祭出「罷韓送口罩」的誘因。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就在臉書痛批,「這已經違反選罷法了吧?」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遭到指控,他出面否認澄清。(圖/TVBS)

 
國民黨幾位高雄市議員,包括陳麗娜、邱于軒、李雅芬、陳玫娟等人,3日聯合召開記者會,指控有特定團體和人士,利用武漢肺炎疫情來操作「罷韓」行動,並用口罩利誘市民連署,大罵「救命的口罩拿來做政治操作,不僅是低級,又罷到沒人性。」

遭到指控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矢口否認,並表示這些口罩是當初立委趙天麟在選舉時所剩下的贈品,正好因為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捐給割草總部,送給連署民眾是為了提供正確的防疫資訊;且當時政府還未宣布統一徵收口罩,反批藍營「邏輯錯誤、時間錯置、竹篙湊菜刀」,應該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

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5日在YouTube直播,並且在臉書發文提到「林智鴻說想拿口罩就去連署罷韓,這是明顯的對價關係,應該已經違反選罷法了吧?雖然知道大家難免恐慌,可是拜託沒有急迫需求的朋友,現在真的不必去跟人搶口罩,別讓當年鐵達尼號上的紳士們看笑話。」謝寒冰更強調,這些民代要求「聯署罷韓」才能拿口罩,不連署就不能拿,這真的很有問題啊!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也在臉書發文抨擊,認為這樣簽署罷韓送口罩的行為已經違反了選罷法。(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粉絲團)

另外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回應,「不管是公民割草行動,不管是台灣基進,不管是Wecare,我們從來沒有在我們的總部,發放過任何的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對價關係#選罷法#罷韓#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議員#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7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