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寒!防疫護士下班回家 鄰居擋門外:會帶回病菌


發佈時間:2020/02/0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6:38
社區貼上字條,禁止醫護人員回家 (圖/翻攝自微博)
社區貼上字條,禁止醫護人員回家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萬4千人,第一線醫療人員忙得沒有時間睡覺休息,許多醫護人員連上好幾天班才終於回家睡覺,不過大陸河南卻傳出下班的護士回家遭鄰居阻擋的事件,鄰居認為護士工作的南石醫院是武漢肺炎的醫治重點醫院,下班回家的護士會把病菌帶來感染別人。院方派人和警方一起到場調停,雙方對峙4小時仍毫無作用,最後護士只能到附近旅館住一晚,讓她大嘆「可怕的不是病毒,是人性」。

根據多維新聞報導,南石醫院7、8名護士下班後準備回家,但社區的居民卻不讓疲憊的他們回去休息,居民認為她們從醫院回來,可能攜帶病毒回來感染社區其他人,又強調南石醫院是武漢肺炎的重點醫院,非常有可能,讓護士們相當傻眼。醫院得知後派人到場調停,並通知警方前來,不過即使院方高層和員警前來調停卻毫無作用,社區鄰居絲毫不願讓步。

 

護士心寒發文 (圖/翻攝自雷達視頻)

雙方從晚上6點對峙到10點都沒有結論,員警看不下去,向附近旅館表示政府要徵收一層樓,空出房間給幾名護士,才讓他們有地方能安心休息。一名護士委屈的在微博寫下這起事件,「每天拚死在前線給你們救治病人,現在卻被抵制是醫院的不讓我們回家,上了一天班,要回家卻得在冷風中站了四小時,最後還是收拾東西出去住」,護士在文末心寒的表示,「果然救不了的永遠是人性,可怕的不是病毒是人性」,讓人相當心疼。

當地政府發出公告,有通行證的醫護人員可以此回家,不過仍有人被拒 (圖/翻攝自雷達視頻)

事件爆發後當地政府十分重視,發布通知聲明,醫院將發給醫護人員一份臨時通行證,各個社區看到這張證明必須放人回去,醫院方面則表示,通行證實行後情況確實有改善,不過仍然有些地區不承認通行證,執意不讓醫護人員回家。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護士#病毒#人性#通行證#回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7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