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包機喊卡 首批返台者多數非優先名單乘客


發佈時間:2020/02/0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5:51

首批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三日深夜回台後,現在陸委會暫緩第二批民眾返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第一批返台旅客中,多數不是所謂的優先旅客名單,而居中協商的台商會長徐正文也透露,第一批回台的確診個案,不在原本的登機名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明(2/5.2/6)兩天,不會再有加班機返台。」

總統蔡英文才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大陸,在台灣人返鄉的過程中給予協助表示肯定,疫情當前,人權跟人道要優先政治考量,但原定2月5日回台的第二批包機卻緊急喊卡,讓不少還滯留在武漢的台商相當失望,陸委會這樣解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接回第一批247人,是有賴雙方的合作跟各界的協助,我們都很感謝,但是有很多短期的、急迫性的、弱勢的並沒有優先回來。」

 
陸委會口中的搭機優先名單,是以武漢短暫出差,有慢性病長期特殊用藥以及密切醫療照顧需要,還有老人小孩抵抗力較弱者,可以先搭機,但3日搭機的多數跟以上情況不合,負責居中協商的資深台商徐正文表示,可能有些距離較遠但急需的旅客沒有搭到。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第一批回來的人也有一些老弱婦孺,就是它的比例不是占最多數,那也有一些是台商,也有一些是有疾病患者的部分,那沒有(搭到的)就是可能,我在想當初他是不是因為就近原則。」

陸委會表示,對岸未來要把完整的旅客名單,在起飛前一天交給我方,並把返台包機喊停,歸咎在大陸要與我方協商達成一致,大陸國台辦回應,截至2月4日,大陸共向台灣通報疫情36次,台灣向大陸通報15次。

另外由於首批返台旅客中,有一確診患者,陸委會還會持續跟對岸協調,如何加強防疫,隔離所也有容量的限制,要做好準備,才會執行下次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返台#滯留#陸委會#包機#確診#加班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63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