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哪裡還能買?藥局庫存數量一次看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09:21
健保署將開放民眾線上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數量。(示意圖/TVBS)
健保署將開放民眾線上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數量。(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口罩需求量大增,全民瘋搶口罩。對此,政府日前拍板定案,明(6日)起口罩統一配額,以健保卡實名制領取,民眾可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為了讓民眾購買資訊更清楚,健保署除了在網站提供健保特約藥局查詢之外,也將會添加新功能,開放查詢每間藥局口罩庫存數量。
 

健保署將開放民眾線上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數量。(圖/翻攝自健保署網站)

 
口罩購買實名制明天上路,想要查詢哪裡有健保特約藥局,可到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社區特約藥局專區」查詢,除了能夠查到健保特約藥局名單、無健保特約藥局之鄉鎮衛生所名單之外,還能選擇所在縣市、鄉鎮市、特約類別等條件,或直接用地圖查詢藥局地點;而民眾更關心的口罩問題,健保署也將另建置新系統,預計明日將開放查詢每間健保特約藥局之口罩數量。
 
除了網站之外,民眾也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點選「院所查詢」,同樣可以利用地圖及設定條件查詢健保特約藥局,或者是直接查詢所在半徑1公里到10公里內的所有特約藥局位置。
 
健保署表示,為讓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健保署強化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將由中華郵政配送口罩至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民眾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健保署服務專線諮詢:市話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改撥02-4128-67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健保#健保特約藥局#健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2447

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