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名制購買口罩 藥師曝3隱憂:任務艱鉅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6:01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搶購大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購買口罩6日起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特約藥局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對此,就有一名藥師在臉書上透露,該政策可能隱藏「3大擔憂」,引發討論。 

「政府傾聽了人民的聲音,修正了原先沒那麼完善的狀況,我輩身為藥師,義不容辭的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坦白說興奮之餘,還是有幾點讓我很擔憂。」針對即將上路的薪政策,藥師林士峰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擔憂的3大點。

 
 
目前讀卡時間是否能應付實際情況,他表示「250片=刷卡125次,加操作=5分鐘/次=125*5=625分=10小時=3分鐘/次=125*3=375分=6小時」,在本來就因爲健保藥價過度低估,導致人力不足的社區藥局,是否能完美的完成這次艱鉅的任務。

(翻攝/藥師林士峰 臉書)

此外,林士峰說,相信有的健保社區藥局,可能有因爲處方張數過少,導致讀卡機故障而沒修理的狀況,他擔心「萬一因爲機器問題導致無法順利過卡,是否會被懷疑惡意囤積口罩。」

 
林士峰還透露,因不曉得我們的雲端系統是否能支撐住大量使用,擔憂在系統推出後,可能會因負荷不了造成大當機,因此影響口罩領取的判讀。

他也說,實名制雖解決超商口罩之亂的問題,但對於健保社區藥局執行上,恐怕不容易盡善盡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藥師#健保卡#雲端#林士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