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兒遭保姆燒死 他2年後捐「5千口罩」助疫情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5:23
(圖/翻攝自老婆孩子在天堂微博)
(圖/翻攝自老婆孩子在天堂微博)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男子林生斌,2017年6月在外出差期間,家中遭到保姆蓄意縱火,因而痛失妻子和3個孩子。事隔2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林生斌捐助價值9萬元人民幣(約40萬元新台幣)的5千片口罩,並表示「希望能買到一些口罩,給一些有需要的人。」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2017年6月22日前夕,林生斌家的保姆莫煥晶因賭博輸錢,便動歪腦筋想用放火再滅火的方式博得僱主的感激,想藉此再開口借錢,於是事發當天用打火機點燃客廳裡的一本書,再引燃沙發和窗簾,結果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莫煥晶縱火後便獨自逃離,留下女屋主及3名孩子全數罹難。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在外地出差的林生斌得知噩耗後悲痛欲絕,更一度皈依佛門,每週到廟裡念誦經文,甚至再背部刺上已逝妻兒的形象紋悼念。過去兩年來到各地旅行,捐助物資幫助偏鄉孩童、出資建立小學。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杭州紅十字會近日也在《杭州日報》公布獲捐物資明細清單,上頭註記捐贈者林生斌,捐助5千片口罩,引起外界討論。

林生斌事後受訪時表示「沒什麼,這是全國人民都關心的事情,現在口罩比較緊缺,我也是不斷地在找管道,希望能買到一些口罩,給一些有需要的人。」並將持續為疫情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捐贈#5千#口罩#林生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0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