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陸死亡人數超SARS 火神山醫院今啟用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9:59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在中國大陸境內確診人數截至今天(2/3),已經突破1萬7千人,死亡達到361人,超越了當年SARS在中國大陸的死亡人數。現在不僅湖北多地下達封城令,浙江溫州市也進行人流管制措施。而大陸中央一聲令下,為防疫興建的火神山醫院,歷時八天在今天(2/3)開始正式收治病患,整間醫院419間病房,能提供一千張病床,大陸央視記者在醫院使用前曝光內部裝修。

大陸中央一聲令下,僅僅花八天時間,為對抗武漢肺炎,「火神山」醫院從無到有。

 

2月2日正式交付大陸軍方接管,火速建設的醫院,究竟能帶給疫情多少幫助?

央視記者:「這個病房裡是設置了兩張床位,也就是說它能夠收治兩個病人,那我們看到這些床單都是新鋪設上的,包括它的枕頭,還有被套。」

央視記者在收治病患前,搶先曝光醫院內部,除了基本全新病床、醫療設備,每間病房配有獨立衛浴,像這樣的病房,共有419間,能容納一千張病床。
 

央視記者:「這樣一個裝置,這可能在我們普通病房裡面,是很難看到的,但是呢我們可以看到它有兩個門,其中一個門是連著外面的一個通道,一個門是在裡面。」

設計雙道門的隔離窗口,做到和外界阻隔避免交叉感染,2月3日開始收治病患,大陸中央從各地調派的軍醫也提前就定位。

塔台vs.飛行員:「1號21046(飛機)檢查好起飛,21046預祝任務順利,等你們凱旋。」

出動八架空軍運輸機,裝載795名軍方醫療人員還有58噸物資飛抵武漢,支援火神山醫療任務,這也是繼汶川地震後,大陸空軍參與非戰爭任務,出動最多運輸機的一次。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馬凌:「在疫情面前,我們中國人民解放軍誓死不退。」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毛琪:「我曾經參加過2003年的抗擊非典(SARS),和我們2014年的抗擊伊波拉。」

特別挑選SARS期間有防疫經驗的隊員;而另一間雷神山醫院,目前建設進度已達65%以上,本周三(2/5)要完工啟用。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 鍾南山:「在武漢現在很多病人,他比如說是疑似或者比如說他已經確診了,但是由於病房不夠,所以他們就到這個回家了,這個是非常危險的,哪怕他是輕症,所以現在有一個地方來容納他們。」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解跡象,截至2/3早上8點數據,中國大陸確診數已經超過1萬7000人,死亡361人,突破SARS當年在中國大陸死亡人數,繼湖北省多個城市,在疫情第二嚴重的省分浙江,溫州市也宣布封城。

大陸網路影片:「甌南大橋甌南大橋,連省道也要封,整個都要封。」(疫情升級)

進城主要幹道設置路障,市區內公共交通全停擺,溫州48個高速收費站關閉,還限制每戶,每兩天只能有一個人出門採買必需品,突然下達管制措施,一度引發警民衝突。

市民試圖衝破封鎖線,警力集結聽候派遣,為防暴動。

 
溫州市長 姚高員:「溫州在武漢的我們的溫商有18萬人左右,到春節之前,我們也做了一個統計,從武漢回來的溫商,18萬人當中其實只回來2萬人左右,隨著整個這個疫情的這個嚴重,很多的人在春節期間還是回到了家鄉。」

又一城市進入封鎖狀態,民生經濟衝擊持續擴大,大陸股市農曆年後首度開盤,一如外界預期重挫,上証綜指跌8.73%、深圳成指跌9.13%,創業板跌8.23%,滬深兩市開盤超過三千家個股跌停,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一度跌破7,創去年8月6日以來最大跌幅。

樂天證券香港銷售總監 陳欣:「整體(經濟)數據都不太好的情況下,難以避免短期之內,人民幣有可能繼續下跌,我相信在這個情況下,這一兩個星期有可能去試一試,跌至7.1(兌一美元)下跌到這個位置。」

為了穩住大局,大陸證監會要求3日開始暫停融券賣出業務,中國人民銀行也開展人民幣1.2兆逆回購操作,隨著疫情升溫,衝擊面不斷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SARS#溫州#封城#A股#火神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