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武漢首批2百台商「陸航包機」返台 抵達日期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0:11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滯留武漢的台人約有400多名,日前家屬淚訴盼能早日接親人回台。(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滯留武漢的台人約有400多名,日前家屬淚訴盼能早日接親人回台。(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目前我國仍有500多名台灣人滯留湖北,武漢台商協會證實,第一批約有2百人回台,最快今(3日)晚包機返台。

陸媒中新社昨(2日)引述湖北省台辦稱,近日將協助安排首批200多名台人,乘民航包機從武漢返回台灣。武漢台商協會昨日已通知滯留台人填寫登記表和承諾書,並要其準備於今、明(4日)隨時返台。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接送過程會全副武裝「個人全程隔離」。包括登機前需穿著全身防護,包括帽子、口罩及隔離衣,至於座位會分排就座,不會採緊鄰坐法,而確診者不能登機。

屆時返台國人則會分到北中南的公務員訓練所或國防營區,以單間房自我隔離14天,且安排醫護檢測、協助管理飲食身體狀況。

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今證實接獲台辦消息,今晚有一批約200多人返台,確定非以華航,是以陸籍航空公司直包機返台。對於今晚將有武漢台人返台,海基會則表示,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國人是政府既定目標,航班時間仍在聯繫溝通當中,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據悉,武漢首批返台國人,將於今晚6時50分,搭乘大陸東方航空包機啟程,晚間9時許抵達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武漢肺炎#台商#台人#返台#包機#陸航#滯留#隔離#武漢台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02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