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花2億自製口罩生產線 他:根本是病毒燒壞了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09:08
政府決定出資2億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政府決定出資2億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人民瘋搶口罩,政府日前徵用口罩統一在超商販賣,但仍有許多民眾跑了10幾家買不到,怨聲四起,為增加口罩產能,政府決定出資2億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朝平批,「根本是病毒燒壞了腦。」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政府將出資2億元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預計3週後每日全台口罩生產量可增為700萬片,約4至5週後可達每日1000萬片。

 

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朝平今(3日)凌晨在臉書表示,政府出資2億建立口罩生產線,且3週便能達陣?「莫非咱們也要和對岸尬一尬,7天建好小湯山、火神山醫院的效率?別鬧了!」

政府決定出資2億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朝平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C.p. Chen臉書)

陳朝平指出,口罩肯定不是甚麼高新科技產品,也沒有什麼科技門檻跨不過,何需政府出面搞國家隊?他認為,「2億新台幣壓根兒不是回事兒」,別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旺中集團董事蔡衍明等世界級富豪,台灣中小型企業家、產業隱性冠軍,口袋裡隨便掏一掏都有。

 
陳朝平認為,就算企業家不肯捐輸,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得票補助金捐出來,也綽綽有餘,質疑為何要政府出資?他表示,口罩供需本就是市場機制的問題,全因政府一連串非專業的發言和政策,導致人心惶惶,搶購囤積,形成供需失調。

陳朝平指出,「台灣民營企業最是靈活。有需求,肯定就有供給。」他認為,在蘇貞昌拍板的同時,搞不好好幾條新的口罩生產線已蓄勢待發,何勞政府費心?

陳朝平坦言,「打死我,都不相信蘇貞昌不解市場機制,不相信政院幕僚會蠢到爆?坦白說,政府耗資2億自建口罩生產線這檔事兒,根本就是病毒燒壞了腦!」

陳朝平指出,「除非,咱們政府想與民爭利;除非,咱們不肖商人想要政府之手,藉機發災難財;除非,咱們想回到國家資本主義的老路;除非,那幾條蓄勢待發的口罩生產線,朝中有人?」他說,若非如此,請行政院補充說明,花2億納稅人的錢,新建了口罩生產線,3週後口罩的終端價格會降到美式賣場「好市多」的水平?

文末,陳朝平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著要建立大型收容所,台北市長柯文哲糗韓,不是很懂防疫的人不要講,「我也想知道,很懂防疫的柯文哲如何評論蘇貞昌的2億口罩生產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口罩生產線#陳朝平#蘇貞昌#政府#武漢#武漢肺炎#口罩荒#生產線#2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3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