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到口罩」原因曝光!經濟部:將動員後備軍人幫忙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2:41
政府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口罩後釋出到各大通路,無奈許多民眾仍哀嚎「買不到」。(圖/TVBS資料照)
政府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口罩後釋出到各大通路,無奈許多民眾仍哀嚎「買不到」。(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口罩荒,雖政府祭出徵用令及限購令避免囤積,無奈首波徵用口罩釋出到各大通路後,許多民眾仍哀嚎「買不到」!對此,經濟部昨(2日)深夜緊急在臉書上公開原因,並透露將動員後備軍人協助。
 
經濟部昨在臉書上針對「口罩分配」公開透明向民眾報告,貼文中指出,週末2天(1、2日)口罩的生產量真的比較少,主要是因為很多口罩製造商年假時就開工,一直工作至今,「勞工朋友週末2天實在需要陸續休假,因此,今天(2日)跟明天(3日)晚上之後,抵達超商、藥局通路的口罩數量,確實會比較少。」

 
 
經濟部在臉書上公開說明口罩如何分配。(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也提到,這2天徵購到的口罩,是用以下方式分配:
 
2/1:物流到工廠收到 267 萬片口罩,其中 72 萬片供指揮中心防疫使用,195 萬片提供超商與藥局等通路販售。
 
2/2:物流到工廠收到 156 萬片口罩,加上日前到貨晚而來不及出貨的 33 萬片,共有 189 萬片口罩。其中 58 萬片供指揮中心防疫使用,131 萬片提供超商與藥局等通路販售。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不少製造商採「全天候輪班生產」的方式製造口罩,但仍有些廠商需要協助。至於後續加班的人力缺口,以及全天候輪班生產所需的新增人力,經濟部則透露「感謝國防部,接下來會協助動員後備軍人來幫忙。」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口罩#口罩荒#口罩之亂#超商#經濟部#國防部#後備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60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