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片難求!診所鬧口罩荒 醫:再沒口罩恐休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08:09
武漢肺炎肆虐,人人瘋搶口罩防疫,口罩業者趕工製作。(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人人瘋搶口罩防疫,口罩業者趕工製作。(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人人瘋搶口罩防疫,造成口罩一片難求,連一線醫護人員也非常缺乏。政府為了管制口罩,統一徵收,讓有些醫生感嘆,若沒口罩恐面臨休診。

知名網紅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日前在臉書透露,原本廠商承諾過年前夕訂購的口罩會到貨,才心軟將藥局庫存的口罩釋出,讓一般消費者購買,但他卻收到一封令他抓狂的抗議信。

 

抗議信中,稱在他診所隔壁藥局買的口罩,為何剩兩年就過期?網稱一般有效期限是5年到8年。陳木榮無奈表示,為了口罩缺貨正在煩心的時候,當診所口罩斷貨就要無限期停止看診時,再收到這種抗議信,真的會令人抓狂。

陳木榮透露,以前沒人戴口罩時,進貨後口罩可以賣很久,自己年前盤點發現診所口罩不夠,因而一邊向廠商下單,一邊將藥局庫存口罩暫停販售,以確保診所工作人員足夠使用。

「柚子醫師」陳木榮透露自己面臨口罩荒時卻收到一封抗議信。(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陳木榮坦言,沒想到過年時口罩大搶購,原本他堅持不能販售庫存口罩,還是要留下供診所第一線醫療需求,但廠商信誓旦旦稱過年前的口罩一定到貨,便釋出藥局口罩,開放讓民眾購買。

陳木榮說,畢竟口罩以成為許多地方的通行證,進學校、看電影、醫療院所、深山露營、半夜到海邊看海都請戴口罩。他無奈表示,即使有些要求戴口罩的理由不大合理,但大家沒口罩不能去任何地方,真的蠻可憐。

豈料悲劇發生,陳木榮透露,庫存口罩賣光,且信誓旦旦一定到貨的口罩廠商稱口罩遭政府控管,年前訂的口罩確定不會到貨,讓他正煩惱該如何解決時,卻收到這種抗議信,令他火大表示,「口罩夠用就好,你買的口罩最近就應該要用掉不是嗎?你可能會放到過期嗎?」

陳木榮表示,這位私訊抗議的朋友,若你的口罩在半年內不會用到的話代表你囤積不少口罩,「既然你抱怨口罩的有效期限太短,請你把我的口罩拿回來還給我,只要你的口罩還沒有拆封過,我一定退錢給你。」

陳木榮呼籲,大家若家裡沒口罩,應該要準備,但若家裡已夠用,請不要囤貨,「把醫療口罩留給我們這些真的第一線面對病毒的醫生好嗎?」

不僅陳木榮醫師面臨此問題,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在疫情爆發時,原本向廠商訂2箱,共2千份口罩,但因政府政策將所有口罩工廠產能都徵收,所以該筆訂單也沒了,目前為止仍未收到有口罩的消息。游鴻儒表示,第一線看診醫師,真的很需要口罩,若真的沒口罩也只能休診,診所庫存口罩僅能再撐一週。

對於醫護人員缺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現在這些相關醫護要用的口罩,都會配送到衛生局,由大家到衛生局去領取。」

 
,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昨在臉書為重症患者發聲。(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此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昨在臉書為重症患者發聲,他指出,許多癌症、特別是進行化療者,因免疫力低下,非常需要口罩,建議政府「除了第一線作戰的醫護人員,癌友需求量比一般人大很多!」可擬定相關配套措施,讓有重大傷病卡註記等病友,優先拿到口罩,別讓其為口罩排隊奔波。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武漢肺炎#武漢#口罩荒#醫師#診所#政府#徵用#休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