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台商「自主管理18日」 訊後警所仍消毒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9:48

持續追蹤這名馮姓台商!雖然他自稱,從武漢返台後,就做了自主隔離,甚至還有主動打電話給疾管單位。但衛生局人員,還是很緊張,第一時間就到派出所了解狀況,就連員警們,也全程戴著口罩,還在台商離開後,急忙消毒。因為從先前第十例確診的個案來看,兩人都是在1月24日,不用填寫健康聲明書時,從武漢返台,當時還沒有做,嚴謹的篩檢追蹤。

圖/TVBS

 
穿著黃色背心的女子,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緩緩走進派出所,她們是衛生局人員。戰戰兢兢,就是為的了解,這名武漢返台的馮姓台商,身體狀況。只見一群人,講了好久、神情緊張。反觀台商,態度卻還是相當悠哉。因為他自稱,自己在回台第一時間,就做了居家自主隔離,甚至還有主動打給,疾管單位。

遭指控馮姓台商:「31日我就跟疾管局聯繫了,今天(2日)凌晨,我也跟疾管局聯繫了,疾管局說他也沒找過我(所以16日回國之後都是一直待在家裡),當然我自我保護啊,因為現在情況這麼嚴重我當然。」

圖/TVBS

雖然回台已經18天,身體沒有出現任何異狀,但派出所員警,人人心驚驚。在製作筆錄的同時,口罩也戴好戴滿。
 

但仔細看,這四名員警,各個都戴著綠色醫療級口罩,防護很確實。但馮姓台商自己,卻戴著黑色海綿口罩,連鼻子都露出一大截,根本無法完善阻擋病毒。

事後派出所同仁,還認真消毒,為的防止任何意外發生。因為先前爆出的第十例確診個案,也是超過14天潛伏期,才被驗出病毒。究竟疾管單位,怎麼控管1月24日以前,沒填寫健康聲明書的,大陸港澳入境民眾?怎麼追蹤?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要是我們要來核對,那如果核對沒有,那就要趕快通報,那通報我們就會展開另外系統的查詢,找不到的時候就要發動我們的協尋,並不是那個故意把,填寫健康聲明書填寫錯誤。」

非常時刻、草木皆兵,大家都很緊張。不管有沒有症狀、有沒有相關旅遊史,還是做好自我防護,最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武漢肺炎#症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52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