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疫情開玩笑? 南韓YouTuber拍行動劇遭批


發佈時間:2020/02/0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20:13
圖/翻攝自網路論壇ruliweb
圖/翻攝自網路論壇ruliweb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人心惶惶之際,南韓卻傳出有YouTuber在街頭演出醫護人員追逐患者的行動劇,引發不少目擊民眾恐慌報警。這名YouTuber事後解釋,是想讓大眾了解防堵疫情的重要性,但網友認為他這種作法不道德。另外香港有議員在網路上鼓勵民眾用蒸氣消毒的方式,重複使用口罩,也被批是錯誤示範。

兩名身穿防護衣戴著口罩的男子,衝入南韓東大邱火車站,後方民眾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這場追逐戰,也在大街上上演,兩名男子追著前方的黑衣男,不斷要他停下,在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際,這樣的畫面,讓民眾神經格外緊繃,有路人馬上打電話報警,才發現這原來是一名YouTuber,策畫的行動劇。

演員:「謝謝啊。」

他們拍完片後,還發送口罩給路人,希望能提醒民眾,小心防範武漢肺炎,但是多數網友都不認同這種作法,認為這名YouTuber純粹是為了搶點閱率,結果引發不必要的恐慌。
 

全球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各地民眾忙著搶口罩自保,香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

要買不到新口罩的民眾,改用高溫蒸汽消毒的方式,重複使用手邊的口罩,說這可以解決燃眉之急。

影片內容:「蒸氣滅菌,還是紫外燈消毒的情況下,對它們的結構成分,都不會造成損壞。」

影片講得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就有網友實際把口罩,放進高溫鍋爐裡去蒸,蒸完後口罩沒有變形,但是散發一股臭味根本不適合用,蔣麗芸的這篇PO文,被醫生和專家痛批是錯誤示範,她後來又澄清,說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希望香港政府盡快解決口罩荒。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行動劇#恐慌#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868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