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掰!回暖時間點出爐 下週「兩波鋒面」又轉濕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6:43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日)天氣仍是冷颼颼,清晨持續受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低溫僅6至10度,而明(2日)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會回到20度以上,一天比一天回溫。但下週二(4日)以及下週六(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偶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寒流預計2日開始逐漸減弱,但要注意的是,清晨夜裡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低,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0至23度,其他地區24至26度,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起至下週一寒流逐日減弱,白天因有陽光曝曬,氣溫逐日回升;但入夜後輻射冷卻作用強,週日清晨部分地區的平地氣溫仍將降至10度以下,但地區逐漸減少。
 
而下週二、三有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吳德榮表示,鋒後的冷空氣雖不強,但北台灣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一直要到下週四,天氣才會好轉,氣溫回升;但緊接著下週五又會有一波鋒面抵達,迎風面受影響,天氣呈現3天1小波的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低溫#變天#鋒面#吳德榮#下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841

0.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