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截郵寄出國口罩 航警海關再查獲5萬多片


發佈時間:2020/02/0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7:04
政府公告紡織材料製口罩管制出口,以確保國內口罩供應所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公告紡織材料製口罩管制出口,以確保國內口罩供應所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避免防疫政策出現缺口,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再度會同海關執行出口郵件檢查,航警局今天表示,仍查獲256件、共5萬多片口罩,甚至將口罩和尿布一起寄送企圖魚目混珠。

航警局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航警局昨天再度會同海關執行出口郵件檢查,仍查獲高達256件、總計5萬3955片口罩的違規案件,甚至有民眾將口罩和尿布放在一起運送企圖魚目混珠,仍遭稽查人員識破,依法全數沒入並移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做為國內防疫所需。

 

航警局表示,上個月30日就會同海關在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執行出口郵件檢查,並查獲總計3萬多片以郵包將口罩寄送出口的案件,經過媒體報導卻仍有民眾或心存僥倖或不知情,意圖郵寄口罩出國,呼籲民眾務必確實遵守政府的管制措施,航警局也會持續嚴查嚴辦,避免防疫政策出現缺口。

航警局表示,為了有效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政府除要求製造工廠提高產能,並統一徵購、調度、售價,確保國內口罩供應無虞,同時也公告自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為期1個月的期間,紡織材料製口罩管制出口,以確保國內口罩供應所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出口#管制#郵件#疾病管制署#海關#防疫#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34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