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問世不遠了!澳洲成功複製武漢肺炎病毒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21: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目前大陸已經逼近六千例確診,澳洲今天新增第6例感染,位在中東的阿聯酋,首度新增確診案例。就在疫情擴散同時,澳洲傳出好消息,他們宣布成功複製出,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將有助於疫苗提早問世。另外香港大學,在疫苗研發上,今天也傳出新的突破。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過澳洲科學家宣布了一項好消息,他們成功複製出肺炎的元兇,新型冠狀病毒。

 

澳洲病毒識別實驗室負責人德魯斯:「我們成功複製了,那位病患的病毒,我們是第二個成功的實驗室。」

澳洲是繼大陸後,第二個培養出新型冠狀病毒株的實驗室。研究人員將和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實驗室,分享研究成果,希望能盡早研發出疫苗。

澳洲維多利亞傳染病實驗室負責人凱頓:「(複製)病毒可以用來,評估疫苗的效果,尤其是在藥效方面,它也給了我們機會,測試第一代抗體。」
 

大陸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上星期就傳出成功分離病毒株的消息,率先為疫苗開發鋪路。

另外香港大學利用治療流感的噴鼻式疫苗當作基礎,將分離出的病毒表面蛋白進行修改,不過疫苗幾時能完成,還得先進行動物實驗才有結論。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當我們做到足夠的動物實驗,希望可與內地疫苗公司合作,去製作疫苗可於人類上作臨床試驗。」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和其他疾病比較,致死率部分,MERS以30%居冠,武漢肺炎致死率目前粗估大約4%,比流感0.1%高出不少。

傳染病專家高恩德:「(武漢肺炎和流感)的差別在於,流感非常非常普遍,如果考慮進感染流感的人數,流感的目前死亡數還是比較多。」

另外感染力方面,麻疹的一個病患能傳給至少12個人,SARS和MERS則是0.8人,武漢肺炎傳染人數還不確定。

不過先前大陸專家鐘南山曾指出,有單一病患,傳染給14名醫護人員的例子,武漢肺炎的傳染力還是不能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澳洲#疫苗#傳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96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