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凱云過年好手藝 知識型網紅妙招甩油 沒在怕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8:37
TVBS知識型網紅(左起女大製作人小筠、祈錦鈅、江坤俊、狄志為、雷議宗、許藍方、Max)向大家拜年。圖/TVBS
TVBS知識型網紅(左起女大製作人小筠、祈錦鈅、江坤俊、狄志為、雷議宗、許藍方、Max)向大家拜年。圖/TVBS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TVBS《健康2.0》以及TVBS原創網路節目《挖健康》年節也不缺席!《挖健康》邀請了TVBS知識型網紅,江坤俊、祈錦鈅、Max、雷議宗、許藍方及小筠進行分隊競賽,兩隊分別由江坤俊及雷議宗領軍,比賽尚未開始,兩方隊長就先互相嗆聲,頓時現場煙硝味四起! 被問到過年如何維持苗條身材,網紅們也各有妙招,有「國民女友」之稱的祈錦鈅表示,享受完年菜大餐後,會在家來回走動,特別注意不要馬上坐下!過年大魚大肉時,《健康2.0》來賓們也提醒大家不要只知道少吃多動,還要注意少吃了什麼,才不會提早衰老!主持人鄭凱云也私下分享自己的拿手年菜以及健康過年的小撇步。

《挖健康》中《圓滿好福氣》關卡讓江坤俊大喊吃不消。圖/TVBS

 《挖健康》中《圓滿好福氣》關卡,隊員們需接力跳、撐跟搖呼啦圈。祈錦鈅因為個子小,呼拉圈一度落地,讓第一棒的江坤俊不斷重跳,讓一開始氣勢甚高的江坤俊大喊吃不消,最後直接坐在地上棄賽,開玩笑說:「都是隊友的腿太短了啦!」被問到維持苗條身材的小撇步,同隊的小筠吃飯時會刻意穿比較緊一點,像是紮上腰帶,這樣稍微吃一點就會飽了。談到過年行程,江坤俊表示,因為自己是傳統的中國人,所以過年一定會回爸媽家,不會安排出國行程,因為這樣就沒有過年的年味。剛出新書的江坤俊,今年的年菜,也會請太太端上一兩道 好D料理,增加年菜的豐富性,被問到是不是也會下廚幫忙,江坤俊幽默的說:「我會在旁邊愛的加油!」當然,過年時大家免不了會打麻將摸個幾圈,江坤俊笑稱自己是散財童子,「親戚都覺得我很弱,但是我是故意輸他們的!」他也提醒大家,如果要打麻將,記得還是要睡覺,因為熬夜會爆的其實是血管!過程中也要起來走動,「連莊的時候如果有人想尿尿,就讓他去,不要再迷信手氣會壞掉」,因為除了憋尿會有膀胱炎問題外,久坐腿部也會容易有靜脈栓塞。

 
鄭凱云分享私房拿手年菜。圖/TVBS

 而在現代人大多使用高級鹽烹調的情況下,過年許多的美食佳餚,很容易會有缺「碘」的情況,長期下來有可能會造成甲狀腺機能低下,《健康2.0》過年期間也特別與大家分享如何「加碘鹽」,攝取均衡營養素。主持人鄭凱云更私下提到,今年特地趁過年把台中家裡面的瓦斯爐、抽油煙機通通換過,讓有好手藝的鄭媽媽揮別油垢殘渣。過年時家裡小朋友眾多,鄭凱云說:「今年也買氣泡水機,只要再加進蜂蜜,過年可以免去買一大堆的汽水、飲料的問題。」提到拿手年菜,鄭凱云笑說:「我拿手的年菜就是『炒米粉』」!因為主持健康類型節目的關係,對食材的使用也會特別注意,為了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會放進很多高麗菜、胡蘿蔔!幾年前,為了分擔媽媽準備年菜的辛勞,鄭凱云還特地學做蘿蔔糕,她自豪地說:「我是真的用蘿蔔下去做,所以很費工,蘿蔔糕還是我教我媽的!」而鄭凱云今年初三就需要上班,所以大部分還是待在家裡,但是身為家裡的康樂股長的她,也會準備活動,像去年家裡有扭蛋機,他就負責準備禮物,讓小朋友可以透過表演換禮物,爸爸媽媽看表演開心,小朋友拿禮物也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知識型網紅#小筠#祈錦鈅#江坤俊#狄志為#雷議宗#許藍方#Max#鄭凱云#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5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