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尾熊淋成落湯雞 動保人員涉水救援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2:34
圖/TVBS
圖/TVBS

澳洲16日下起豪雨澆熄不少火場,卻在各地造成災情。雪梨的爬蟲公園面臨15年來最嚴重水災,工作人員涉水撤離園區內的無尾熊,還要防備大鱷魚趁機游上岸,緊急宣布閉館。

無尾熊呆坐樹上淋得全身濕透,幸好工作人員趕到,一手一隻落湯雞無尾熊,抱著牠們逃出泥巴小河,因為另一頭有不速之客想闖進來。

 

爬蟲公園工作人員:「後退快走開。」

兩隻大鱷魚跟著上漲水位游到步道旁想上岸,遭到掃把擊退,氣得張嘴狂咬衝撞圍欄,來救援的車輛則是被泥漿擋住去路。

工作人員:「看看園區這裡,大量的水湧進來。」
 

澳洲雪梨知名景點爬蟲公園,因為這場豪雨面臨15年來最嚴重水災,緊急宣布閉館。遲了5個月的冷空氣帶來充沛雨量,還在部分地區下起冰雹,災情嚴重的袋鼠島大部分火勢都被澆熄,不過遍地焦黑的景象令人痛心。

動保人員:「這是一隻負鼠,我們剛把牠從火場救出來。」

被救出來的無尾熊一臉驚恐,牠們被工作人員用洗衣籃子臨時運送安置,島上4萬6千隻無尾熊只剩下將近9千隻,連阿兵哥看了都不捨。

搜救軍方人員:「看到死去的無尾熊、袋鼠等野生動物,從來都不是件讓人高興的事。」

救難人員說大火燒掉8成的棲地,要怎麼重新安置無尾熊還是個問題。而氣象專家也警告,野火還沒有完全熄滅,目前還剩約120個火場,野火繼續燒產生的霧霾,則是嚴重威脅在墨爾本舉行的澳網公開賽,也讓主辦單位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尾熊#災情#豪雨#救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511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