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拚酒隔天手臂不舉 恐是神經缺氧釀禍


發佈時間:2020/01/1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尾牙季到來,拚酒隔天當心手臂不舉。醫師提醒,多數人酒後往往睡得特別熟,若整晚都維持同樣睡姿,恐壓迫到手臂橈神經,短短30分鐘就會導致神經缺氧,需休息2到4週才會恢復。

收治患者的振興醫院運動復健科主任陳建成今天表示,「橈神經壓迫損傷合併垂腕症」主要是手臂長時間承受頭部壓迫,導致局部組織血流不足,神經長時間處於缺氧狀態而受損,使得手臂舉不起來,也可能造成局部肌腱系統的傷害。

 

陳建成說,橈神經位於腋下以及手臂「螺旋溝」的位置,容易受到外來的壓迫,趴著午睡30分鐘就可能出現手臂無力症狀;另像是喝酒過後熟睡,也可能因整晚折著手臂沒有翻身,導致橈神經損傷,因此又被稱為「週末夜麻痺症候群」。

有趣的是,這個病除了容易發生在趴睡、醉酒未翻身的民眾身上外,也常見於蜜月過後的男性,被稱為「蜜月手臂麻痺症候群」。

陳建成說,蜜月期間,不少老公會讓老婆的頭枕在手臂上睡覺,也會導致神經受損,過去曾有男子因手臂舉不起來,男子母親認為他娶了老婆就忘娘,險些造成婆媳失和。
 

不過,即便因神經壓迫導致手臂不舉,也只是暫時現象,他指出,如果是單純神經壓迫,沒有其他構造上的異常,不用特別治療,休息2到4週後神經就會自然恢復,若是外傷等特殊狀況,才需進一步接受治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尾牙#手臂#神經缺氧#螺旋溝#趴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1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