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有武漢肺炎病例 疾管署:不排除是人傳人


發佈時間:2020/01/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5: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泰國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此人在機場發燒篩檢站被發現,雖沒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但去過其他市場,感染源待釐清,不排除是人傳人或其他動物感染源。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在疫情週報表示,接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的更新資料,截至12日,中國官方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公布病例統計資料共41名,重症6例治療中、1例死亡,其餘病情穩定,出院人數增加為7例。

 

莊人祥說,中國官方未發現武漢疫情有明顯人傳人證據。在泰國確診的個案為61歲中國籍武漢市女性,她在1月5日就有發燒症狀,8日入境泰國,在發燒篩檢站被發現異常立即隔離,目前個案已無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預計近日可出院返國。同機接觸者檢測2019新型冠狀病毒都是陰性。

莊人祥表示,上述個案沒有到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但有到其他傳統市場,後續要釐清感染來源,不排除是人傳人,或有其他動物感染源。

泰國目前雖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莊人祥說,因個案是在機場就被攔截,沒有社區傳播風險。台灣將持續針對泰國入境者做發燒篩檢,但不會採取額外的檢疫措施。
 

目前台灣有7名符合武漢旅遊史的發燒肺炎通報病例,莊人祥表示,其中3人已排除,4人檢驗中,檢驗中的4人有2人初步篩檢為流感,風險性降低。國內目前還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年節將至,疾管署針對春節來往兩岸民眾將會加強防疫工作,另呼籲計劃前往中國武漢或鄰近區域民眾,應避免出入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的公共場所及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同時落實肥皂勤洗手、配戴口罩維持呼吸道衛生。

若返國入境14日內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管檢疫人員,並依照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以供醫師確切診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泰國#人傳人#感染源#武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1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