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面一片血紅…墨西哥「292隻海龜」集體亡 原因曝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23:59
美國加州外海的赤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加州外海的赤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近期出現嚴重「赤潮」(red tide algae bloom)現象,不僅讓整片海域呈現血紅色,大量繁殖的赤潮藻類,甚至導致海龜集體死亡,雖然志工們極力搶救,但最後仍有高達292隻海龜不幸死亡。

根據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去年聖誕節過後,墨西哥南部因為「赤潮藻類」大量繁殖,整個海域呈現一片血紅色,導致野生生物與人類受到威脅,近日,動保人員就發現有近3百隻海龜遇難,當下立刻將這群呼吸困難、抬頭困難的海龜放至陸地上,並用溼毛巾包裹住,但令人難過的是,最終僅27隻海龜被救回,其餘292隻皆不幸死亡。

 

報導指出,「赤潮」又被稱作紅潮,是1種藻華現象,也是1種海洋災害,當這些藻類突然大量繁殖,就會導致水中的氧氣消耗更快,讓其他海洋生物面臨威脅,而且有些藻類還會分泌毒素,生物若不慎攝入,恐導致中毒甚至死亡。墨西哥的環境保護辦公室表示,進行解剖後就發現,海龜是吃了赤潮藻類造成體內累積大量毒素,才會集體死亡。

至於赤潮的成因為何?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赤潮是1種自然現象,也有人為因素引起的,像是海域水體富營養化、工農業或工廠排放廢水入海、海洋開發、氣候變暖等,都有可能導致赤潮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龜#藻類#赤潮#墨西哥#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60

0.2436